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义乌市佛堂镇毛陈村

【履职记】劲头不输年轻人 佛堂镇毛陈村这两位老党员亮了

发布时间: 2017-07-13 19:32: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开栏语: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他们是带领基层发展的“领头羊”,他们进农家门、说农家话、解农家忧,是驱动农村发展的中坚力量。
 
  中国义乌网推出《履职记》专栏,聚焦身边的基层党员干部典型,跟着他们的脚步,看看他们如何做好“带路人”。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记者 吴杰)在义乌市佛堂镇毛陈村双星争创活动中,有两道身影特别吸引村民的目光。两位年逾八旬的老党员坚持在争创工作的第一线,一位是龚奎根,今年80岁,另一位龚奎美,已经是82岁高龄。

龚奎根

  虽然年事已高,但两位老党员依旧精神矍铄,腿脚灵便。见到记者,龚奎根笑着说:“别看我80岁了,我还是村子里的出纳呢,墙上的报纸以及文件的字,我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这位参过军跑遍全中国的老兵退役后,回到村子里当了一名普通的出纳,一当就是24年。“参加村子里的劳动,当然是义不容辞的,我们老头子干不了什么重活,扫扫地什么的还是可以的。”

龚奎美

  毛陈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两位老人每天7点多就已经在村子里干活了。“我们是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的。”身为老村长的龚奎美,是村里参加整治行动年纪最大的一位了,“书记叫我休息,我还能干,为什么要休息。”对于自己生活了一辈子的村子,龚奎美干起活来也是特别尽力。

  当问及这两年村子最大改变时候,两位老党员都不得不为现在村子的环境点赞。房屋修得比以前更漂亮了,村子道路也更干净了。从五月份以来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村子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进行了整治,清理掉了一些长期堆放的垃圾杂物,让整个村子看起来更整洁了。

  在毛陈村的书记看来,两位老人作为老党员,无疑为其他党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得知要推选好党员时,书记拍板决定将村子里的两位老党员推选上去,“要让别的地方也知道,我们村有这么两个‘宝贝’,要推就两个都推上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