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的麦当劳能去吗?市场监管局带你走进“洋快餐”后厨

发布时间: 2017-07-28 18:38: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哲

  中国义乌网7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哲)近日,一则关于“美国麦当劳冰淇淋机发霉”的消息刷爆网络。相关报道称,一名叫Nick的美国男子在麦当劳打工时无意间发现冰淇淋制作机里存放奶油的凹槽竟然附着了一层厚厚的已经发霉了的奶油。该男子的爆料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麦当劳中国公司也赶紧发了一个声明,大概意思是这件事和中国没有关系,我国麦当劳的机器每天都会进行清洗加热,绝对没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义乌的麦当劳后厨是否干净?能让人放心用餐吗?店里冰淇淋机等机器是否也有卫生死角?义乌市场监管局就这些问题,对全市以麦当劳为代表的西式餐饮店开展了突击检查。

  今天(7月28日)上午9时,执法人员来到江东有加利广场麦当劳店。听闻执法人员的来意,门店负责人主动带执法人员来到新地机旁,将滴漏盘(就是Nick展示的凹槽)打开向执法人员展示。

  “滴漏盘的作用是承接机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油污,本身不直接与冰淇淋接触,但如果长时间不清理,该部件会沉积油污,呈固液态发霉状。我们工作人员每14天会消毒清理一次的。”门店负责人介绍,该机器自带冷藏和消毒功能,每天晚上内部自主加热到65摄氏度消毒。

  “夏天天气热,残留物容易滋生细菌,你这个清洗消毒频次应该增加。”执法人员查看了新地机等机器的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后提出,每次清洗消毒后要做好记录,并将记录保存备查。

  随后,执法人员又将目光投向制冰机、榨汁机等夏日饮品的制作机器,逐一打开这些机器的盖子,对机器内部易污部件进行细致检查。

  “制冰机的净化设施时间一长,就容易滋生细菌,甚至招来致病菌。因此,工作人员取冰过程中必须规范操作,取冰勺也要规范放置,定期清洗,避免污染物食用冰。”义乌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一一指出这些可能忽略的环节。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这些餐饮店的冷库、后厨、食品原材料等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各店内负责人严格按照食品储存条件存放食品及原料,避免因储存不当引发食品变质。截至记者发稿时,义乌市场监管局今天对市区内包括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DQ等有冰淇淋制售的餐饮单位39家进行了全面检查,均未发现存在网上曝光的情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