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警惕“假乞丐”透支民众爱心 义乌火车站有“乞丐”被捕了

发布时间: 2017-07-28 18:38: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进

  中国义乌网7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进)“你怎么又来了,好说歹说劝了你几次了?”面对眼前这名屡教不改的“假乞丐”,义乌警方于7月26日上午9点,正式将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据了解,这名“假乞丐”姓杜,贵州平塘县人,今年35岁,主要通过将双手深入衣袖内,假扮伤残人士博取过路行人的同情,骗取钱财。

  “杜某大概1个多月之前来到火车站乞讨,过去我们将其劝离过几次,后来发现他是假扮的残疾人,平均一两天就会出现在车站天桥上,低着头、跪下乞讨。”民警陈旭东告诉记者,杜某乞讨的“姿势”一定程度上不太容易被人发现,每次都能收获一两百元。

  据杜某交代,他来义乌近10年,曾在多家工厂上过班,但由于自身懒惰,工作负责人也嫌他手脚慢,每份工作都没做太久,妻子也因此离开了他。

  平日里,杜某露宿在宾王市场附近的一处空地,每天睡到自然醒后来到火车站附近乞讨。记者了解到,除了火车站,杜某过去曾在义乌廿三里、贝村夜市等地,用同种方式博取路人爱心,大方的路人甚至会一次性施舍其30元到50元,但也多次被人揭穿,导致其最近流窜至义乌火车站。

  目前,杜某因诈骗已经被义乌警方行政拘留5日。

  对于路边、天台等地乞讨的乞丐,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纷纷表示“假乞丐”破坏社会形象、践踏社会道德、滋生人们冷漠心理,这个问题更是义乌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问题,相关部门对此应有相应对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