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台风“纳沙”“海棠”来临 义乌各镇街严阵以待防台风

发布时间: 2017-07-31 09:00: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赤岸镇工作人员对山洪与地质灾害危险区进行巡查预警。

后宅街道工作人员巡查山塘水库。

  面对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海棠”的到来,昨日(7月30日)起,义乌各镇街纷纷行动,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防御双台风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工作。

  佛堂镇认真落实防范措施,对山洪地质灾害点、镇区易涝点、病险山塘水库等加强巡查。巡查人员对在建工程、高空作业和广告牌进行检查,叫停在建工程和高空作业,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对危旧房屋进行排查,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同时通过各工作片、村两委微信群、农民信箱、广播和网格指令等途径,加强宣传,通知每家农户做好防台工作。

  苏溪镇利用微信、信息等新媒体,及时播报台风汛情,动员全镇干部、群众集合力量防御台风。镇村干部日夜值守防范地质灾害隐患点,确保做好农村危旧房、工棚、集聚区拆迁遗留房等人员的转移。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和救灾队伍的组织。进行河库调蓄,全镇所有库塘蓄水务必调蓄到汛限85%以下,并落实汛期巡查责任。

  大陈镇上下联动,密切跟踪监视风情、汛情动态及发展趋势,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将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同时,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等向群众、农业大户发布各类防汛信息和台风最新情况,加强防患意识。对危房、地质灾害点、农业大棚、山塘水库、在建工程等排查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深入开展防台防汛隐患排查检查,镇领导、分管领导带队下村巡查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重点山塘水库,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义亭镇克服思想松懈麻痹意识,压实责任。对重点时段、重点人群(暑期中小学生,危旧房内人员)和重点区域(在建工地、山塘水库和一些危险隐患区域)严格把控。认真组织做好危旧房人员转移,通知村内所有工程停止施工、加固施工设施,指导农户及时抢收农作物、加固农业设施,确保人员安全。

  上溪镇组织力量对镇域内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危旧房等进行地毯式排查,提前告知台风情况,将安排转移对象和安置点做到前面。对各在建工地进行检查,要求施工单位在台风期间停止施工,尤其严禁高空作业。对汛期易涝点实行重点排查,提早疏通、加强管理、及时预警,安排好排洪排涝设备,并对山塘、水库、水闸等进行巡查,确保摸清底子,对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

  稠城街道严格落实班子领导和各社区负责人值班、带班检查制度,以辖区内城镇危旧房、向阳下片有机更新区块、高空广告牌、在建工地、城市内涝等为防范重点,严密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并督促相关人员进行整改。对于城镇危旧房和向阳下片有机更新区块内的住户,逐户上门提醒,做好防台动员,并积极做好部分危房住户人员财产转移工作;对人流密集区域的高空广告牌进行重点检查,视情采取加固或拆除等措施进行防范,同时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行人注意;对辖区内在建工地,以及泮塘水库等河道,落实人员每日进行巡查。同时,通过“智慧社区”网格平台、“幸福稠城”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双台风预警信息和最新动向。

  城西街道开展危旧房摸排,做好危旧房人员转移,确保人员安全。对山塘、水库、河道等地的水利设施进行检查,检查大坝是否安全,放水设备是否完善,行洪是否畅通,严格控制水位,同时加强小流域的巡查和疏通管理。对辖区内重点村和特殊地段进行安全巡查,确保无安全隐患。暂停工地施工,严禁高空作业,严管脚手架。对公众聚集地进行安全巡查,加强管理,及时加固各类设施。通知农户做好大棚加固,疏通排水渠道,同时也要科学蓄水。

  北苑街道加强对辖区山塘水库的巡查,若达到警戒水位要果断采取对应措施,确保山塘水库处于稳定安全状态。做好辖区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安排人员实时掌握地质灾害点的状况,坚决防止无关人员到地质灾害点周边作业。充分调配防汛应急物资,确保在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提供充足的物资。建立防汛抗台应急救援队伍,提前向各民兵队伍告知台风情况,随时做好参与救援准备。做好居住在危旧房的老人、行动不便人员的劝离,提醒来义过暑假的家长孩子不要随意外出。防范辖区内出现内涝情况,特别是做好重要部位、低洼区域、老小区的排水泄水工作。

  福田街道各片区、村两委有关责任人对危旧房、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切实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监管及山塘水库管理,加大对山塘水库的实时监测。各村通过广播、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宣传,让广大村民加强警惕,及时做好应对工作。同时及时做好在建工程的加固工作,疏散危险地段施工人员。宣传上不留死角,通过微信群、宣传栏、走村入户等方式告知到辖区每位群众和新居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