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无西瓜不夏天”的时节 义乌一男子却因为九个西瓜后悔不已……

发布时间: 2017-08-02 17:21: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郑斐

  中国义乌网8月2日讯(通讯员 郑斐)清爽多汁、香甜可口的西瓜一直深受很多人的喜爱,特别是在三伏天,西瓜和wifi、空调已然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三大宝。但是近日,义乌有一名男子却因为西瓜而被送进了拘留所。

  7月29日晚上9点多,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为一名瓜农录某,其称在西瓜大棚里当场抓到一名偷西瓜的人。该所值班民警迅速处警,现场将嫌疑人袁某及其所盗的九个西瓜一并查获,并将袁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据办案民警王念介绍,瓜农录某为河南人,在苏溪镇苏八线附近的村庄承包了田地种植西瓜,共有两个瓜棚,种植面积达三十多亩。近期,随着西瓜的逐渐成熟,录某发现大棚里的西瓜频频离奇减少,便怀疑有人偷西瓜。为了搞清楚原委,7月29日晚上,录某与其兄长一起蹲守在西瓜地的对面马路边,希望能抓个现行。

  大概到了晚上9点左右,兄弟俩看到一名身着深色衣服的男子骑着电动车行至瓜地附近后,将电动车停在了省道附线和苏八线交叉口,随后拿着一个编织袋进入了瓜地。为了能抓贼捉赃,两人沉住气继续等候。没多久,看到男子背着一袋西瓜走出大棚,二人迅速跑过去将其抓获,并立即报警。

  通过民警的调查和询问,在法律的震慑下,现年34岁的袁某对其偷西瓜的事实供认不讳。其交代,自己是贵州人,来义乌务工已经有四年多,平时都是安分守己地工作、生活。当晚,他经过苏八线的时候,看到大片瓜地,心想着这么热的天气,吃西瓜能够解暑止渴,一时起了贪念,做了傻事。但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偷西瓜,而且因为心里很紧张,偷的西瓜都是随便摘的,大小不一,形色各异。

  被害人录某透露,对瓜农而言,种植西瓜不容易,不仅需要投入金钱、技术和精力,还要依靠天气,赚的都是辛苦钱。袁某所偷的九个西瓜都比较小,单个重量不会超过八斤,有几个还未熟透,这样被摘掉,实在是可惜。

  目前,袁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七日。

  提醒:炎炎夏日,瓜农不易,尊重劳动者的辛苦成果,也是尊重自己的素养,不要为了一时贪念,置法律与素质于不顾,西瓜虽好,但一定要取之有道,否则,法律必定严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