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公安局发起夏季“控发案、降警情”关键战役

发布时间: 2017-08-02 17:21: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正明

  中国义乌网8月2日讯(通讯员 陈正明)夏季炎热高温,历来是各类侵财警情高发时期。对此,义乌市公安局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发起夏季“控发案、降警情”攻坚战,全力向高发类案件全力开炮,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各类侵财警情同比明显下降。

  依托信息流,充分把握发案形势

  依托全局最强大脑建设,增强最末端神经末梢感知力,全面提升信息服务实战、指导实战的能力和水平。根据指挥中心数据分析反映,近期侵财类警情较去年同比上升趋势明显。接到警示后,该局迅速启动快速反应工作机制,立即召集指挥中心、情报中心、巡防、特警等相关部门召开会议,结合近期警情具体实际情况,有针对性部署相应“控发案、降警情”工作。情报中心立即对近期多发侵财警情进行更加深入的分析研判,对城区五所按社区、警情类别进行数据统计分析,明确高发案区域、高发案时段和高发类案件。在前期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案件高发诱发因素,剖析相应的防控对策,并将分析研判结果实时推送给相应辖区派出所、治安大队、巡防大队、特警大队,为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提供情报支撑。

  提升威慑力,全面强化防控效能

  该局发挥特警战术和装备优势,不断完善巡逻防控实战勤务机制,在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动中备勤”巡逻。最大限度将警力前置一线,全面提高市民广场、义乌之心等区域见警率。组建新老搭档,以老带新,保障每支巡防力量处置水平。建立“巡线、应急”时时警务,确保一定范围有固定数量的警力在线上值守,形成网格化画线布局,最大限度缩短处警“半径”,实现在最短时间内快速处警并先期处置,实现以“线”管“面”。重点区域安排武装特警带枪携犬执勤,提升“135”应急防暴控制圈反应速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立即处置。

  突出针对性,集中开展清查整治

  在前期分析研判基础上,该局全面发起治安防控大清查大整治行动。针对案件高发区域、高发时段和高危人员,加大力度、不留死角开展集中清理整顿。7月14日部署会后,城区各派出所立即行动,在荷叶塘村和荷叶塘夜市组织开展大清查活动;并在梅湖体育馆一带对重点人员开展清查;在凌晨对龙回村、杨一、杨二、杨三村等案件高发区域开展清查活动。联合镇街综治部门,组织群防群治队伍对危险前科人员开展上门核查,依托视频监控、地信系统,加强侵财警警的视侦调查和案件的串并案分析,对存在作案嫌疑人员实施重点关注,一旦发现作案情况立即组织抓捕。针对稠江派出所辖区内砸汽车玻璃盗窃案和盗窃电动车案件多发情况,组织警力百余名,对楼下村、新村、黎明村开展巡逻设卡检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