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抓获一非法开展胎儿性别鉴定人员

发布时间: 2017-08-03 10:51:3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陈国恺

  听胎心、看肚型、辨口味、观肤质……准妈妈们搜尽民间各种偏方,只为一探腹中孩儿性别,可这胎儿性别鉴定却不是随意能做的。近日,义乌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根据江西省贵溪市卫计委提供的一条线索,跨省合作,抓获了一名多次开展非法胎儿性别鉴定的人员。

  7月23日晚上,义乌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及义乌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联合贵溪市卫计局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该孕妇所在的北苑街道复兴后陈一民宅楼下蹲守。当晚8时许,一名中年男子进入办案人员视线,他手拎一只环保袋,匆匆忙忙跑进民宅楼道。随后,三楼一房间的窗帘被拉上,卫生执法人员断定非法行医人已开始为孕妇做B超检查,于是决定立即进入非法行医现场进行检查。也许是有其他同伙在楼下通风报信,卫生执法人员刚走到楼梯口,就看到该男子怀揣环保袋急匆匆地跑下楼梯,卫生执法人员迅速控制住嫌疑人,并从环保袋中搜出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个B超探头。

  经调查,该男子姓潘,无任何行医资质,此次自购了B超设备上门为一江西籍孕妇做B超检查,同时开展性别鉴定。之前曾两次因非法为他人进行胎儿性别鉴定被卫生行政部门处罚,2015年更是因此行为被移送公安机关并追究刑事责任。根据其既往行政处罚记录,卫生执法人员依法将潘某移送公安机关。

  据悉,根据2016年5月1日施行的《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我国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介绍、组织孕妇实施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

  近年来,义乌“两非”案件逐年减少,但仍有人铤而走险。卫生监督部门将加大打击力度,强化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的自觉性,严厉打击触碰“两非”高压线的不法行为。同时也欢迎群众提供违法线索,有奖举报电话为96150。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