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关爱“小侯鸟” 义乌为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17-08-03 15:56: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8月3日讯(记者 张金蓉)昨天(8月2日)晚上,义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暑期流动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快速评估工作正式启动,工作人员前往全市各镇街外来人口集中的村、社区进行面对面访问排摸,护航“小侯鸟”健康成长。记者也随工作人员一同走访了青岩刘广场、宾王夜市、市民广场。

  “你家宝宝有没有打过预防针?平时都是在哪里打的预防针?下一次打预防针的时间知道吗?……”走访期间,工作人员细心询问家长并做好情况记录,针对家长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并提醒家长要妥善保管好预防接种证。

  在青岩刘广场,来自安徽的唐女士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孩子最后一针疫苗已超出两个月,很感谢你们的提醒,这两天就带着孩子去。”走访中,不少家长同样都为疾控中心走访提醒的工作点赞,“随着孩子年岁增长和平时工作繁忙,预防接种的事会忘在脑后。你们实在太热心了,十分感谢,义乌这项工作的开展让我们家长觉得很安心。”

  义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叶晓军告诉记者,通过前期走访调查,确定了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时间和区域。“面对面访问以及百姓口口相传,能够更好地推动流动儿童预防接种工作的开展。同时,我们也会向家长普及儿童预防接种知识,家长们一定要紧绷孩子健康这根弦。”

  从当晚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家长能主动、按时携带孩子进行预防接种,但其中也存在着不少粗心的家长。在宾王夜市,记者就遇上了一位粗心的家长,由于老家当地预防接种工作普及率和宣传度较低,已满4周岁的孩子从未接种过疫苗,工作人员随即进行详细讲解并做好登记,要求家长尽快带孩子到就近的镇街预防接种门诊补种相应的疫苗。

  据悉,针对暑假流动儿童往返较多的特点,从2013年开始,义乌疾控中心每年坚持开展暑期流动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快速评估工作。今年,疾控中心职工和各镇街工作人员一起分赴全市14个镇街90个村开展排摸工作。义乌市疾控免疫规划管理科科长骆淑英表示,随着义乌经济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大批外来人口来义创业、工作,“小侯鸟”数量不断增加,但相比往年,流动儿童家长接种疫苗意识有了较大提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