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传承宗族文化 义乌吴氏延陵宗祠表彰优秀学子

发布时间: 2017-08-05 14:06: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记者 罗德慧)今天(8月5日)上午,已经走过八百多年历史的义乌延陵宗祠内锣声震天、礼炮齐鸣。延陵祠堂管理委员会在这里为金华地区优秀延陵吴氏学子颁发助学金,百余名宗亲共聚一堂,为他们共同庆贺。

  “今天获得奖学金的共有34名学生,其中考上全国重点大学的准大学生每人奖励2000元,考上重点高中的每人奖励3000元,考上全国(或世界)排名前十大学的准研究生奖励5000元。”延陵宗祠基金会会长吴功文介绍,今天(8月5日)发放的8.7万元奖学金、证书及大礼包等,均由该基金会提供,而这些资金全是村民自愿捐助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颁发助学金的这四年来,看着一代代年轻学子成长起来,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也要教育他们不忘传统、永保初心。”

  “考上高中时,基金会给我颁了一次助学金,三年后考上大学了很幸运又来到了最初的地方接受奖励,传承耕读家风落在了我们新一代的肩膀上。”对刚考上大学的吴玲飞来说,全体宗亲的祝福让她备受鼓舞。

  今年85岁的老人吴明然一早从衢州赶过来,看着一张张年轻的面庞接受奖励,吴明然十分开心。“我们吴氏一直以来重视教育,重视宗族文化的传承。等到这些孩子走出校园,踏上社会,他们将是社会的栋梁,也是我们吴氏的荣耀。”

  据介绍,延陵宗祠包括义乌及周边县市36个吴姓村庄。在一些吴氏有识之士的倡议下,成立了宗祠管理委员会,从2014年开始成功设立了“优秀学子奖励”、“尊老”、“贫困弱势资助”基金会,每年都定期组织帮扶老弱、奖励学子活动,将全体宗亲紧紧相连在一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