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十八力】磐安瓜农别皱眉 义乌“好兄弟”来为你解忧

发布时间: 2017-08-05 21:1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记者 罗德慧)这两天,一则名为《上百万斤高山西瓜1.6元一斤急盼销路!义乌人伸手帮一下磐安瓜农!》的微信文章刷爆了义乌人的朋友圈。今天(8月5日)上午,4名来自磐安的瓜农带着2000余斤高山西瓜来到了义乌。

  “早上七点就到了,在绣湖广场边的临时摊位上准备起来。8点多钟开始陆陆续续有人过来买,后来人逐渐多起来,20多分钟2000多斤西瓜就全部卖光了。”瓜农杨晓阳告诉记者,很多前来买瓜的市民都是看到微信文章之后过来的,也有一部分是路过看到摊位后前来购买的。“后来很多电话打来想要买瓜,但是我们带来的已经全部卖光了。”

  据悉,在了解到磐安瓜农的实际困难之后,义乌市直机关党工委提出今天上午在绣湖广场给瓜农提供2个遮阳棚位置,让他们介绍和推广磐安高山西瓜。

  这场卖瓜活动也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参与。网民@大漠娇子说:“实在不容易啊!微信群里发一下、销售有希望!我们公司要一车!”网民@菜菜说:“我要十个,送塔山敬老院。”网民@山里的小杨*妞妞说:“杨山村,山高路陡,每个西瓜都是靠肩膀挑出来的,村里面留守的也都是年纪大的老人,每年这个季节就指望着西瓜能丰收挣点辛苦钱,很不容易的。”更有不少网友主动转发到朋友圈,让更多人参与到这场爱心活动。

  “身为兄弟县市,应该要互助互济。今天下午,我们组织果品市场的经营户和绿禾网的相关人员前去磐安与瓜农对接,一方面对西瓜的品质进行评估,另一方面与瓜农商议价格。”市场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等到评估完成,确认高山西瓜符合上架条件之后,义乌市场将第一时间上架磐安高山西瓜,同时还将在绿禾网上开通助农公益通道,帮助瓜农拓宽销售渠道。

  今天恰逢义乌一月一度的“党员义务日”,一早便有不少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来到绣湖广场,全程帮助瓜农们进行销售。“有头发花白的老太太专门从乡下赶来买西瓜,也有家长抱着孩子过来买,更有很多志愿者一直帮助我们,我真的很感动。”杨晓阳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