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立秋”不入秋 周三起高温要暂停几日

发布时间: 2017-08-07 09:28: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这几天,抬头总能看到一团团乌云,远处传来一阵阵雷声,给人倾盆大雨来临的假象,结果却没下多少雨。看着台风一个个“走远”,气温也开始“爬升”。8月1日最高气温只有30.6℃,8月2日就升到了35.5℃,8月5日蹿到39.1℃。老天就是这么任性,久居沙场不愿退,加上空气湿度大,天气变得又闷又热。

  再看看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还徘徊在39℃,环顾四周也没有台风的踪影,是不是降温无望了?千万别放弃啊,“劳模”副高已经感觉到疲倦了,降温指日可待。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前期受副高边缘影响,午后多雷阵雨,后期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有一次系统性降水过程。其中,今天高空三层偏西气流,云系较少,升温明显,午后不稳定能量较大,局部有雷阵雨;明天高空槽东移南压,副高明显减弱东退,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8月9日高空系统东移南压,转雨,夜里起到8月10日白天低涡东移南压,有明显降水过程;8月10日后期系统过境,雨渐止;8月11日高空西北偏西气流,多云到阴;8月12日—13日处于副高边缘,中低层切变北抬,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副高一减弱,高温就跟着退缩。熬过今明两天,从周三开始,高温就暂时跟我们说再见了,直到周日,最高气温都不超过35℃“高温线”。

  今天是“立秋”,但离出伏的日子还有十多天,“秋老虎”还在等着大家。民间有一种“顺秋”的说法,如果立秋下雨的话,秋天会来得顺利,如果立秋不下雨,秋雨就会少,出现高温天气的可能就会增加。

  这么长时间,大家都处在闷热中,也顾不到“秋老虎”了,先凉快几天再说吧。本周午后到夜里,雷阵雨会不定时造访,大家外出时除了防晒防暑以外,还要记得带上雨具,以防雨水突袭。

  具体天气预报:

  8月7日(星期一)

  晴到多云,午后到前半夜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8~39℃

  8月8日(星期二)

  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8~38℃

  8月9日(星期三)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8~33℃

  8月10日(星期四)

  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27~32℃

  8月11日(星期五)

  多云到阴

  温度25~34℃

  8月12日(星期六)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6~33℃

  8月13日(星期天)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7~34℃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