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留住乡愁与记忆 义乌小商品市场旧址公园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2017-08-07 16:02: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小商品市场旧址改造效果图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记者 罗德慧)今天(8月7日),记者从义乌市场发展集团了解到,日前,承载一代义乌人记忆的小商品市场旧址公园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较计划提早了42天完工。

  工程伊始

  工程伊始

  据悉,小商品市场旧址公园工程系对1984年建成的义乌第二代小商品市场的建筑进行改造,该建筑位于新马路与国贸大道交汇处,是义乌市场的发祥地。工程建设用地面积7809平方米,于今年2月7日开工,计划竣工日期为9月15日。通过全体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工程提前到8月4日完工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工人们加班加点进行作业

  工人们加班加点进行作业

  工人们加班加点进行作业

  小商品市场旧址公园经历了多次市场变迁,见证了义乌经济社会的发展,更承载很多义乌人的乡愁记忆,目前仍保持着很多老市场的建筑。“建设单位在旧址改造过程中结合现状,遵循文物保护原则,合理布局,充分挖掘场地文化,融入了人文特质和地域文化的特点。”市场集团旗下义乌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交付验收

  据介绍,目前公园内老办公楼建筑装饰、水电安装、景观绿化、棚架改造等工程建设已完成,接下来将进行老办公楼的内部装饰和富有义乌特色的生活老行当的引进。施工单位正加班加点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整体交付。

  交付后的小商品市场旧址公园将以全新的面貌对游客开放。届时,游客不仅欣赏旧址改造之后的景致,还可以到摊位上近距离接触义乌老行当,在小商品文化展览馆中了解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发展历程,了解义乌小商品市场文化,体验义乌传统商贸文化氛围,领略老一代义乌小商品市场的精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