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林毅:围绕市场 加快推进小商品创新设计

发布时间: 2017-07-14 08:58: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4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昨日上午,市长林毅主持召开第五次市场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围绕市场,推进小商品创新设计产业与市场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小商品设计之都。

  会议听取了加快小商品创新设计产业发展的意见、促进小商品创新设计实施方案、一区东市场有关工作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林毅指出,发展小商品创新设计产业,有助于提升小商品附加值,促进市场转型升级,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重视发挥创新设计作用,全面提升我市创新设计水平。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规划定位,形成操作性强、指导性强的作战图,延伸设计产业链,借助创新设计推动创新发展。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分区域谋划标志性项目,强化招商引资,引进一批创新设计龙头企业,在“三大廊道”、市场、老工业区、农村等地合理布局,搭建一批创新设计平台。要立足市场实际,打破阻碍市场发展的坛坛罐罐,借鉴深圳等地先进经验,建设产业创新综合体,发展中小微产业园,形成义乌特色。要推进网上设计产业发展,促进线上线下互动融合。要搭建创新设计交易中心,推动创新产品走向市场,同时做好创新设计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要加大产业和金融融合力度,鼓励金融创新,探索设立创新设计类产业基金。要建立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鼓励设计人才来义乌创业发展。要注重发挥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共同推进我市创新设计产业发展。

  林毅强调,市场是义乌发展的优势,如何让长板更长,关键要关心市场、研究市场,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促进市场持续繁荣。要响应浙江“四个强省”新导向,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引导市场走出去,打造集物流、仓储、配送等于一体的海外义乌精品市场。要注重对市场行业布局、业态主体的研究,进一步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加快推进市场要素改革,增强市场服务功能。要建立市场发展意见建议收集机制,与市场经营户增进沟通,及时收集合理的、接地气的社情民意,助推市场朝着更好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市领导王新锋、施文臻参加会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