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林毅: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要一抓到底

发布时间: 2017-06-30 08:4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0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昨日上午,市长林毅主持召开改革专题会议,研究城建线“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工作。林毅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是一阵风,必须要有实实在在的改革内容,确保一抓到底,以此撬动我市新一轮改革发展,成为义乌发展经济、对外招商的新名片。

  据悉,城建线涉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共有城管委、规划局、交通局、行政执法局、公积金管理中心等5个部门,共涉及依申请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381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380项,其中实现跑零次事项31项。会议讨论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外地施工监理企业进入义乌开辟绿色通道,简化重点工程土方开挖和基坑支护工程备案手续,施工图审查多审合一、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实现建设工程项目审批一站式办理,规划许可管理等正在推进的改革事项。

  会议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从现场去研究。对于正在推进中的改革事项,深入分析,解剖麻雀,推进智能化审批,建立信息化平台,把“放”和“管”真正做实做好。要在依法依规前提下,研究建立改革新规则,打破部门间数据壁垒,加强事中事后管理,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要加强调研、建章立制,形成容错免责机制和合作机制。

  会议强调,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化,要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媒体监督等方式,听取一线声音,查找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报道、分析报道、说理报道,督促部门认真解决,推动政府部门行政职能转变。要进一步明确“最多跑一次”顶层设计、改革路线图,实现线上线下互动,注重系统集成,提高改革效率。要从源头上、机制上、政府职能改革上,继续加强“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政府自身“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领导陈小忠、彭爱华、张雷、施文臻参加会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