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佛堂公安窗口“搬家”啦 义西南地区业务实现门前办理

发布时间: 2017-06-26 12:23: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太方便了!”家住义乌佛堂镇起鸣村的小赵一大早就来到佛堂镇行政服务中心,查完社保又在公安窗口办了驾驶证扣分业务后发出这样的感慨。今天(6月26日)上午,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办证大厅在佛堂镇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截至12时,已经有800余位市民办理了各类公安业务。

  据悉,佛堂镇行政服务中心共有12个公安窗口,能够一站式办理常住人口管理服务、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境外人员管理服务、行政许可审批服务、交通管理服务等五大类业务。据了解,今年以来,佛堂所紧紧围绕市局和市委市政府“最多跑一次”工作精神,不断创新方法,为民争利不遗余力,创新了户籍档案数字化,微信预约叫号以及导办台查询等多项惠民举措。

  吴春赟是佛堂所的一名民警,从去年9月份开始,她和所里的其他三名警员开始着手整理从1962年以来佛堂镇所有居民的老档案,包括常住人口登记表、户籍簿、迁移材料等等,并且通过电子仪器扫描入档,这项繁杂的工作直到今年5月才结束。吴春赟说原先的纸质材料很不方便,要是居民来查户籍档案,需要一本本去翻找,如果忘记迁出时间,查找更是麻烦。“现在只要把姓名报出来,电脑一查,只要一两分钟,就能快速找到所需资料。”数字化档案,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办事效率。

  而除了户籍档案数字化,佛堂所还专门找科技公司开发微信预约叫号功能,在家里或者来办证大厅的路上就可以提前通过微信预约叫号,到现场扫一扫即可取票,大大减少了排队时间。在公安窗口一侧,记者还看到有一台专门的导办机器,液晶屏上显示办理公安业务需要的材料,一目了然,方便群众查询。

  据了解,佛堂作为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和全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致力于改革创新,优化城市管理。此次集合公安窗口和镇街其他部门一起办公,除365便民服务中心外,在镇街还属首例,真正实现了“一地办理,集成办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