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航空口岸顺利通过口岸核心能力复核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8-08 09:17: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周丽萍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周丽萍)7月31日- 8月3日,浙江检验检疫局组织专家组对义乌空港口岸开展口岸核心能力督导检查,并针对义乌国际卫生机场创建申报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测评和现场指导。

  督查期间,专家组一行在听取义乌航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工作汇报后,实地查看了出入境旅检查验区域、实验室、二次供水站、机供食品库房、固液体废弃物处理站、卫生处理场所、保健中心等区域,并按照空港口岸核心能力建设考核表逐条逐项查阅了台账资料。专家组认为,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检验检疫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义乌航空口岸检疫查验及实验室设施设备较为完善,保健中心工作有序开展,总体上能满足国家有关规定和要求。

  同时,专家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必须持续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应当高度重视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好相关单位共同参与创卫工作;二是必须不断深化口岸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强硬件设施改造及配备工作,加强人员日常管理,积极配合完成相关整改工作;三是必须全面提升检验检疫部门的技术支撑能力,增加专业人员的配备及培养,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及监管能力,进一步完善口岸联防联控机制的建设。

  据悉,此前,义乌航空口岸于2015年11月以93.55分顺利通过质检总局口岸核心能力考核验收。为将义乌机场打造成为全国首个县级国际卫生机场,义乌检验检疫局主动申请在本年度进行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复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