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涉案金额1.17亿元抓获18人 义乌破获大型骗取出口退税案

发布时间: 2017-08-09 16:32: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杨旭东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杨旭东)日前,义乌公安机关配合义乌市国税局,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内查外调,锁定了义乌YD进出口公司虚构购销业务、虚开发票,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犯罪证据。案件涉案金额达1.17亿元,涉及出口退税额1700余万元。

  目前,主要涉案人员吴某珍、叶某剑、方某萍等18人已被义乌公安刑事拘留,涉案人员林某灶被公安机关列入网上追缉名单,案件涉及被骗取的退税款已追回300余万元。

  据悉,去年6月,义乌市国税局接到线索称,义乌市YD进出口公司上游开票企业中已有两家被认定涉嫌虚开发票。该局随即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检查人员发现该企业对公账户往来金额巨大,但每日余额却很少,且对企业经营涉及的上下游企业收支情况分析和梳理后,检查人员发现该公司资金回流及结汇等方面均不符合进出口企业经营常规,存在买汇制造外贸假象嫌疑。

  随后,检查组对YD进出口公司货物流、发票流信息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该公司的主要供货企业虽然分布于北京、广西、安徽、浙江等地,但供货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股东的户籍地却多数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相同。对供货企业信息作进一步查询后发现,部分企业已出现注销和失联等异常情况。同时,部分海运提单发货人并非YD进出口公司,存在单货不符情况。

  经查,YD进出口公司的货运代理关系十分复杂,大多存在多级代理情况。2011年~2016年4月期间,林某灶伙同吴某珍、叶某剑、方某萍等人通过在外地自设上游“空壳”企业,以及支付“手续费”购买的方式,从北京、广西、安徽、浙江等五省市的20余家公司接受虚开发票1200余份。同时,从上海、义乌等地的30余家货代公司购买大量海运提单并篡改信息,将不具有退税资格的出口货物虚假申报为一般贸易出口货物,虚假报关骗取出口退税,涉案金额达1.17亿元,骗取出口退税款1700余万元。

  截至记者发稿前,义乌警方还在对该案件进一步深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