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新型骗局】买空调误入代理商名单?义乌一市民被骗近万元

发布时间: 2017-08-09 18:32: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冯丽敏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通讯员 冯丽敏)“喂,您好,您前段时间在我们网站购买了一台空调是吗?不好意思,由于我们的工作人员登记失误将您登记为代理商,若不及时处理将自动从您卡内扣代理费12800元。”

  接到这样电话的你是什么反应呢?立即前往银行处理还是直接将电话拉到黑名单呢?而谁也不会想到,这竟是一个骗局!

  今年6月1日,在义乌经营一家理发店的市民杨先生在淘宝上网购了一台空调,而不曾想,自己就这样被骗子盯上了。

  7月22日15时许,杨先生接到了号码开头为882的电话,电话那头称自己是“淘宝管理员”,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把杨先生错登记为他们的空调代理商,需要杨先生将卡里的钱转到一个二维码里,如若不然将从杨先生卡内扣除12800元的代理费。

  一听这消息杨先生便急了,害怕真扣掉卡里的钱,二话不说就前往附近的ATM机,取出了自己卡内的9900元。此时“淘宝管理员”继续忽悠杨先生,称他的银行卡里绑定了一个二维码,只有把钱转进二维码才能取消代理业务,转账后按5号键5秒,钱将会自动退还。电话里“淘宝管理员”还给了杨先生一串数字,称是二维码下面的数字编码。

  以为还是把钱转进自己的卡里,所以深信不疑的杨先生都一一照做了,可是不管杨先生怎么按,钱就是没有退回来。杨先生打电话询问,“淘宝管理员”也继续套路杨先生,“你的卡没有激活二维码所以不能退钱,你要继续转钱激活二维码……”已经没有钱的杨先生正发愁时接到了银行的询问电话。此时杨先生如梦初醒,才意识到自己上了骗子的当。最后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冻结账户后到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所报案。

  此时不死心的骗子还不停打电话给他,要求杨先生转钱激活二维码,前前后后共打了13个电话,每个电话均是882开头。经民警调查,“淘宝调查员”给的那串数字其实是骗子的银行卡号,由于是现金转账,9900元即时到账,等杨先生冻结账户时,钱已悉数被骗子取出。

  目前,该案子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在此,义乌警方提示:

  1、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

  2、不法分子通过软件可以任意设置来电号码,不要轻易相信来电显示号码。

  3、不要轻易尝试使用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如ATM机转账或网上银行功能,确有需要可咨询银行网点工作人员。

  4、不要泄露您的银行卡密码。

  5、不管对方是谁,只要问及个人隐私,请务必留神。公安部门也不可能提供所谓的“安全账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