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公安推困难群体预约上门服务 优质服务“感动人心”

发布时间: 2017-08-10 17:23: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何梅芳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何梅芳)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永远在进行时,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始终将细致化暖心服务作为改革宗旨,将优化服务“深入感动人心”,真正让老百姓在改革中有获得感。

  老弱病残上门服务预约就是其中的一项优化服务举措。为有效解决年老体弱、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落户、办证难等问题,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公安窗口积极推出老弱病残预约上门服务。即老百姓可以电话、网上预约,由申请人提供姓名、年龄、住址、基本情况、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后,公安窗口通过核实情况并为申请人提供上门服务。

  家住江东街道平畴村的吴先生近几天犯愁了,因其母亲的身份证弄丢了,人又住在东阳,老人80几岁了,万一要办理医保住院手续可怎么办呢?听说公安户籍部门有提供上门服务,2017年7月17日,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通过来电咨询公安窗口能否提供上门服务,为其卧病在床且居住在东阳的母亲金仙美制作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人员接到吴天林来电后,耐心了解情况后对其需要提供上门服务的情况做了登记,并预约好次日为其母亲提供身份证制作上门服务。7月18日,公安窗口工作人员按照预约时间赶赴金仙美的居住地(东阳市),并为其采集了身份证照片。当日,公安窗口还为金仙美制作了临时身份证。金仙美的第二代身份证也已通过快证办理(十个工作日)、邮政快递的方式送到其本人手上。吴先生最后赞叹说:“这么大热天,工作人员随叫随到,这种服务不是“最多跑一次”的说法了,简直就是感动泪点了,为他们的敬业精神点赞!”

  同时,自今年实现交警、高速、火车站交通处罚与行政执法窗口一体化服务以来,公安窗口平均每天的办件量达600余人次。前面等号人员经常座无虚席,工作人员俞航民、陈婷娟经常延迟下班是常态了。8月7日,驾驶员小金来窗口违章处理,见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庆幸地说:“终于赶上了,还以为下班了呢?”中心保安人员则插嘴上了,“五点就下班了,现在已经五点二十了,他们是在加班工作啊!”当场让小金既感动又激动。当天,工作人员全部处理完了等候的群众,办结数729人次,时间已至5点33分。同样忙碌的还有身份证办理窗口,自暑期来到,公安窗口就进入了“学生办证”高峰期,再加上省内省外异地办证的聚集,使公安窗口身份证受理点、人像采集点人气爆棚,中午延时服务已成工作常态,每天的办证量高达300余人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