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厉害了!义乌正式引进德国校园足球青训体系

发布时间: 2017-08-10 17:23: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孙一秀 通讯员 陈桦涧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记者 孙一秀 通讯员 陈桦涧)今天(8月10日)上午,义乌中德校园足球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暨首期教练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

  会上,义乌教育局局长王建新,海汇润和(宁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旭旦、德国足球研究所所长彼得•施赖纳共同签署“义乌中德校园足球青训体系”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合作方将搭建义乌中德校园足球青训体系、赛事机制和信息技术等平台,提供足球教程,开展训练比赛,提升义乌校园足球水平;引进德国C级以上足球教练到义乌工作,帮助培训相关师资,并使其获得相应执教资格证书,培育一支在省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教练员和裁判员队伍,推进整套德国足球青训体系融入义乌,构建一套具有“义乌特色”的培训体系和赛事体系,形成“义乌模式”青少年校园足球品牌。

  王建新表示,大力推进足球进校园,是中央和国务院发展足球运动、强化足球教育的战略部署与安排,是国家战略顶层设计的重要内容。德国足球青训体系是德国足球长盛不衰的保障,具有很大的借鉴价值。为了让义乌校园足球运动更上新台阶,本着互惠共赢的原则,义乌教育局决心引进德国足球青训体系,创建中国校园足球体系的“义乌模式”,让更多的种子在校园生根发芽。

  据悉,为期一周的“义乌中德校园足球青训体系教练员培训班”于今日结业,本次培训班由德国足球研究所所长彼得•施赖纳主讲,来自义乌中小学的近70名足球教练员参加了培训。培训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七天,但彼得•施赖纳与学员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对义乌足球教练员们的积极表现赞不绝口。同时,德国青训课程的各种新颖的训练方法和理念,也给义乌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前,义乌市教育局已经与海汇润和(宁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引进德国青训体系。本次三方签约,则是进一步推进德国校园足球青训体系正式落地。德国足球研究所主要是为德国足协的青训计划服务的,德国足球的教练员培训和考核都由该机构负责,目前在其国内拥有较大的影响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