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焦点图 正文

义乌外国人体验环卫工人 倡导文明出行、环保出行

发布时间: 2017-08-11 11:17: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朱宇婷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记者 沈颖洁 朱宇婷)一个城市的文明,不仅仅体现在城市的环境外观上,还体现在人们的出行上。文明出行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

  今天上午,一场由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国际商贸城司法所一起举办的“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在江东街道鲇溪垃圾中转站处展开,20余名普法志愿者为平日里辛勤奉献的“城市美容师”们送上了慰问品。

  活动现场,232位环卫工人代表穿着橙色的制服,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身穿蓝色T恤、佩戴蓝色帽子的志愿者们一边将慰问品送到环卫工人手中,一边向他们表示感谢。电水壶、吹风机、水杯……这些爱心物品由大家捐赠而来,为环卫工人提供生活必需品。

  这些志愿者中有来自国际商贸城的经营户,也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外商。在体验了一番环卫工人的日常后,来自约旦的商人穆罕奈德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在他眼中,这些身穿橙色制服的环卫工人就像电影中的英雄人物,做着最平凡的事情,却充当着最伟大的角色。无论风雨,无论白天黑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环保出行,并慰问环卫工人平日的辛勤劳动付出,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提高自身素质,为城市环境卫生献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