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外国人过中国节 正文

做花灯包汤圆 一个外国家庭的元宵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马超和爸爸、妈妈一起做花灯。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这是我们全家第一次在中国过元宵节,很开心。”来自哥伦比亚的马超说。昨日下午,银都酒店的大厅里热闹非凡,义乌汉服协会的20名成员在这里为大家表演水袖舞、“汉服秀”等,给市民献上了丰富的传统文化盛宴。不少外国友人也来到现场感受元宵节的传统氛围,马超一家是第一次在义乌过元宵节,看汉服表演、舞龙舞狮、做花灯、包汤圆,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几年前,我来义乌做生意,现在我在义乌当外语老师,我们全家都已经来到中国,我们都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马超的爸爸Fabio已经在义乌生活8年,Fabio和家人都能用中文交流,他说,“很喜欢看舞龙舞狮表演,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些漂亮的汉服,很棒!”

  目前正在浙江大学读书的马超更是第一次包起了汤圆,他特别喜欢吃芝麻馅的汤圆,他说:“我在中国5年,以前只知道春节,这次能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元宵节很开心。”

  楼晓铮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这次她参加了“汉服秀”表演。她从小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汉服。能手把手教外国朋友做花灯,楼晓铮觉得非常有意义,她说:“现在很多中国人过外国节日,希望也能有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