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孙一秀 正文

义乌开设非遗传承技能人才培训 今日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17-08-12 17:50: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孙一秀

  中国义乌网8月12日讯(记者 孙一秀)2017年义乌工商学院艺术设计分院与义乌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合办的非遗传承技能人才培训今日(8月12日)上午在义乌工商学院正式开班,展开为期九天的人才培训。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锋、义乌工商学院副院长何少庆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此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其中包括国家级黄杨木雕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亚太手工艺大师高公博先生等在内的8名业内知名工艺美术大师、教授学者对参训学员就艺术创作理论、非遗技能学习、现场采风临摹等进行专业性、针对性、前瞻性的授课指导。在今天(8月12日)的开班仪式上,高公博大师也将其在“高工大匠、书画畅怀”专场拍卖所得的35280元捐赠给义乌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互助基金会”,以致力于协会会员创作作品资助及受灾、致残扶助等。义乌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万少君向高公博大师颁发证书并表示感谢。

  据悉,此次非遗传承技能人才培训将以黄山八面厅建筑营造技艺为主。通过研究以黄山八面厅为代表的清中期江南民居建筑特点来看近代浙中建筑美学研究,古建筑装饰图案的文化内涵、古建筑中木雕的应用及产业化概况,以及其他雕刻形式在建筑中的应用。今天(8月12日)的课程是由义乌博物馆研究馆员、义乌文物保护管理办公室主任黄美燕老师带来的《建筑木雕应用和鉴赏》,以及全员参观义乌黄山八面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