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拆治归”|义乌推广生态洗衣房助力“剿劣”

发布时间: 2017-08-14 09:3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张彪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商报记者 张彪)日前,义乌市“五水共治”办要求各镇街在8月底前至少完成2个村生态洗衣房的建设,通过推广生态洗衣房,进一步改善农村水环境,加快推进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据介绍,因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的倒逼,我市正自下而上掀起一场农村洗衣革命。在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后,小微水体水质明显改善,但百姓河塘洗衣的生活习惯,导致水质时有反弹,成为影响“剿劣”的重要因素。就在我省不少地市出台文件、对河塘洗衣一禁了之的情况下,金华从浦江、兰溪等地的基层实践中总结经验,在全市范围内探索建设生态洗衣房。

  目前,金华生态洗衣房建设已有三种模式:第一种模式以浦江岩头镇洪家村为代表,适宜在山区推广。第二种模式以兰溪黄店镇都心村为代表,适合在平缓地区使用。第三种模式以金东区鞋塘镇支家村为代表,水源是自来水,洗涤污水集中排入城镇污水管网,符合城镇、城郊的实际。

  市“五水共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生态洗衣房建设具有示范意义,各镇街在选择村庄的时候要综合考虑,尽可能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村干部组织有力,并与建设美丽乡村、精品路线等相结合。在建造过程中要充分考虑百姓日常生活需要,洗衣房进出水要方便,空间布局要合理,洗衣池数量要得当,并积极开拓思维,建造出自己特色的生态洗衣房。同时,建立村规民约、生态洗衣房管理制度,并有专门管理人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