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有人上门高价推销蟑螂药 警惕!这样的事你可再别信了

发布时间: 2017-08-14 10:51:4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身着工作服,胸前挂着工作证,自称是蟑螂防治部门的工作人员,上门发放蟑螂药,如果你最近遇到这样的情况可要多长个心眼了。这两天,不少义乌网友都在论坛上反映此事,提醒市民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网友“一个小伙子”就在论坛上发帖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核实报道:网友“一个小伙子”住在义乌苏溪王界村,8月10日晚,他在房间时有人来敲门,自称是政府工作人员,说夏天天气炎热,房间里会有蟑螂,政府每年都会告知居民怎样预防以及杀灭蟑螂。“他们手里拿着一支药在房间两个地方喷了几下,告知厨房以及卫生间还有房间各个角落要怎么使用。”网友“一个小伙子”说,此后“工作人员”就开始要钱,说这个药不是免费的。

  “我曾怀疑这是不是假的,但看到他们穿着白衬衫,脖子上挂着工作牌,别着一个公文包手里拿着一堆账簿,上面有很多人签名,就信以为真了,两支药是99.8元。”网友“一个小伙子”表示,希望看到帖子的人告知身边的朋友,不要上当,遇到就及时报警。

  昨天,网友“果先生”也在论坛上发出了提醒:最近“维多克杀蟑胶诱”这个牌子的人员在义乌各个地方开始上门推销此类产品,会以“我们这个是强制性的,而且是有关部门准许的”为由,强制市民购买。如果遇到这类人员敲门,应立即回绝,不要让自己财产受损!一盒299元,而且收据十分随意,大家要注意。

  两名网友的帖子引起了更多网友的关注。网友“黄鹏”说:我也住在王界,上星期一女人来推销灭蟑药,说要198元,也拿了一张收据,不过被我赶出去了。

  网友“轻舞飞扬”说:两年前在留雅小区就遇见过,装得挺像的,“不过骗不了我。我说不需要,真是政府的不会强制。那些人素质太差,还骂人,就更显得是假的,直接关门不理会他。”

  据了解,每年的6月至8月是灭蟑螂的最佳时机,而灭蟑螂的药物比较廉价,如果自行购买,两三元钱就能解决问题。另外,政府除“四害”活动都是免费的,既不会向居民收取任何费用,更不可能委托企业上门推销产品。

  记者在网上搜索“蟑螂防治部”后发现,以此名义推荐的团伙全国各地都有,在义乌也早已出现过。更可怕的是,有媒体报道其中一些还是小偷打着上门推销的幌子对市民家庭情况进行踩点,为偷盗做准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