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今日观察:上溪这处违规建设仓储房用于出租

发布时间: 2017-08-15 09:03: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鲍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商报记者胡木水鲍斌)近日,有读者反映:“上溪镇嘉瑶玩具厂内,企业主建了一排红砖简易房用于出租,这幢房子不按规划建设,同时墙体多处开裂,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请商报予以监督。”

  嘉瑶玩具厂位于上溪镇工业功能区聚贤路28号。昨日(8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聚贤路28号大院,果然看到一排9间木质人字梁结构的一层红砖简易房,房内墙体确实有多处存在裂缝。

  走进机声隆隆的简易房内,看见里面堆满了各种待加工的废料。安徽籍的孙先生说:“此处厂房,是我在去年9月份租来的,每年的租金近5万元,合同签了3年。”

简易房内的废品加工车间。

嘉瑶玩具厂内的危旧简易房。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溪大队执法人员介绍,该幢简易房建于2010年,原先规划该地块建设为5层建筑,但业主卢某不按规划建设,如今已经成为一幢危房。2013年,执法大队曾通知其“限期改正,按规划整改到位”。卢某虽然签了字承诺整改,但就是无动于衷,至今也没进行过整改。

  执法人员说:“去年六七月份开始,我们每隔一两个月就前来督促一次,要求房东进行整改。至今,已来过七八次了。去年10月,执法大队查到了孙某在这里办厂,出于人性化考虑,就通知孙某尽快在其他地方寻找符合办厂的房屋,尽早搬迁出去。”

  “接到执法大队的多次通知后,我已决定将加工厂搬出去。剩余废料尽量今天加工完毕,明天就可以拆除机器设备了。”孙某对记者说,“早知道这排简易房是不符合规划的,我当时就不会租到这里来了。既然政府部门要依法拆除,我定会配合这项行动。”

  据悉,截至7月22日,执法局上溪大队今年以来已依法拆除违法建筑197处47732.98平方米。拆除的违法建筑主要有:影响消防通道的违建,不按规划建设的建筑,屋顶违规搭建的建筑,以及“两路两侧”的“蓝色屋顶”。据了解,该大队8月份将完成54处6500多平方米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

  上溪镇镇长陈国强昨日接受采访时说:“8月份,上溪镇已依法依规拆除了353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到本月底,全镇计划完成拆除7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对于聚贤路28号嘉瑶玩具厂内不按规定所建的危旧简易房,将组织力量在3天内予以彻底拆除。”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