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女子消化道溃疡以为养养就好 突然吐血差点没命

发布时间: 2017-08-15 10:06:4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于艳艳

  8月12日傍晚,义乌稠江街道的方女士准备起身烧晚饭,不料一站立就突觉胃部很不适,当即呕吐出咖啡样的胃内容物,随后又接连吐了好几口鲜血。头昏乏力,胸闷心慌的感觉也随之而来。

  据悉,方女士前段时间在医院查出胃溃疡,但一直没有在意。到了当天晚上,头昏胸闷的症状不断加剧。8月13日清晨,丈夫发现她脸色惨白,了解情况后立即将其送进了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

  “病人消化大出血,不仅重度贫血,血红蛋白仅33g/L(正常情况下应有120~160g/L),赶紧通知消化内科专家会诊,立即安排补液、输注血浆……”面对方女士的紧急病情,急诊室火急上演了一场与死神赛跑般的抢救。

  经过一番急救,方女士的生命体征渐渐好转,为了防止再一次出现大出血的情况,方女士被紧急送入重症监护室进一步观察治疗。

  8月14日上午,医生通过胃镜检查发现,方女士是消化道溃疡引起的大出血,随后为其进行了针对性治疗。当日下午,方女士被转入消化内科病房。

  该院消化内科主任郑庆春提醒,有消化道疾病的患者,要养成排便后查看粪便颜色再冲厕的习惯,如果发现自己排黑便要赶紧到医院做检查。

  【小常识】

  消化道溃疡不容小视

  消化道溃疡是常见的肠道疾病,主要发生在胃和十二指肠,这种疾病大多由于饮食不当引起。

  “很多消化道溃疡都会有出血的症状,出血量较少且速度较慢,血液在肠内停留时间较长,排出的粪便便是黑色的。如果出血量较多,在肠内停留时间较短,排出的粪便便可能是暗红色。”郑庆春说,出血量特别大而且速度很快,就会出现呕血,排出粪便可能是鲜红色,但需要与痔疮、肛裂出血区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