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十八力】尼泊尔商人义乌公交车上丢失钱包 好心司机“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 2017-08-15 16:50: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盛夏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义乌的司机太棒了,Very nice!我爱中国!我以后要经常跟义乌人做生意!”今天(8月15日)上午,来自尼泊尔的ANIL BHATTA一行人在义乌火车站公交车站接待室内领回了昨天不慎丢失的钱包和护照,激动地握着老刘的手再三道谢。

  昨天(8月14日)下午4点多,老刘驾驶着801路公交车,从义乌火车站驶达义乌国际商贸城后,他像往常一样在下一趟发车前对车内环境进行清扫,当清扫到后排座位时,一个黑色的皮包引起了老刘的注意。“包当时放在倒数第二排右侧靠窗的位置,包还有点鼓,很明显是乘客忘记提走了。”然而,发车时间马上到了,老刘担心包被其他乘客误拿了,便将皮包放到自己的驾驶室内。

  4点多从国际商贸城发车后,再从火车站返回国际商贸城已经是黄昏时分,值班室内的车队负责人早已下班,老刘决定将包先带回家,第二天一早出车后上交到火车站车队的负责人处。“我后来仔细一想,包肯定是从火车站坐车过来的乘客丢的,丢包的人第一反应肯定会回到火车站去找。”老刘告诉记者。

  果然,今天一早老刘的第一趟车从义乌国际商贸城出发后,9点多抵达义乌火车站,刚将皮包送至休息室,便遇到了焦头烂额的ANIL BHATTA一行人。老刘在将包亲手交到ANIL BHATTA手中后,ANIL BHATTA紧紧握住了他的手,不停地向老刘道谢。

  据了解,ANIL BHATTA一行人来自尼泊尔,昨天刚刚从湖南坐火车来到义乌采购农业机械。除ANIL BHATTA外,还有其余三名伙伴同行。“ANIL BHATTA先生在义乌经商多年了,其余同行的朋友都是第一次来到义乌,为了方便,4个人将护照、记事本、钱包等物品都放在同一个皮包内,而现金有将近5000美金。因为刚刚到义乌,还没有来得及兑换成人民币便不小心丢在了车上。”ANIL BHATTA的翻译郭翔翔告诉记者,这些现金是ANIL BHATTA四人这阵子在义乌所有的零用钱,他们计划19日前后返回尼泊尔。

  昨天下午,ANIL BHATTA一行在义乌下了火车后,便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公交车站乘坐801路前往义乌国际商贸城,并入座了倒数第二排的几个位置。一路上,ANIL BHATTA向朋友们介绍着义乌,结果下车时不慎忘拿了皮包。

  “今天一早,我们一边向公交公司这边询问,一边向站前派出所报警。公交公司非常热情地帮助我们调取昨天下午的监控,并挨个查看,还没等我们去派出所做笔录,这名热心的司机师傅便把包送了过来。”ANIL BHATTA通过翻译告诉记者,现在这么快能够“完璧归赵”,并且里面的物品一件不差,真的让他们非常激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暑期以来,义乌火车站公交车站附近物品丢失时有发生,截至目前共发生近30起,以丢钱包、行李等为主。“乘客要是不小心丢了东西,务必及时跟我们公交车站工作人员联系,我们会第一时间帮忙寻找。”恒风集团公交营运一公司办公室副主任盛夏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