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大手拉小手一起爱护水资源 义乌稠江街道网络护水队出发

发布时间: 2017-08-15 17:22: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记者 吴杰)日前,2017“文明义乌E网先行”义乌网络文化季正式启动,作为网络文化季主活动之一的“守护门前那眼清泉”网络护水活动也随之启动。8月15日,稠江街道农办、五水办、妇联、团委部分人员和上金村春泥暑假班27个小朋友等人组成一支稠江街道网络护水队,主动担当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促进稠江街道“五水共治”工作。

  当天一早,护水队在上金村巡查了该村10口池塘及水系连通情况,并现场找出村民在使用池塘水的陋习,及时倡导大家如何改变生活方式,保护水资源。上金村党支部书记陈益飞对小朋友说:“在这里,我们村子计划要建一个洗衣房,我们将用徽派建筑风格,非常漂亮。大家知道为什么要建洗衣房吗?对,就是为了保护村子的水源,你们看,有了洗衣房之后,我们能将洗完衣服的水送去污水厂,这样,就不会污染其他地方的水,我们也能更好地保护村里的水塘。”

  在村子的门口塘,小朋友们看到了改造完后的池塘:池塘里莲花朵朵,池水清澈,观赏鱼欢快地在荷叶间游泳。据了解,上金村在今年5月份开始对村子进行改造,在改造完成后,村子里多出了两条贯穿全村的水道,池塘也焕然一新。

  巡查结束后,上金村春泥暑假班小朋友画出心目中的池塘作品,用实际行动引导村民参与护水行动。9岁的季佳蓉说:“保护池塘就是不往里面扔垃圾,不仅我们不能扔,我们周围的人也一样不能扔。现在村子里的池塘很漂亮,我们要保护它。”

  接下来,网络护水队将每月组织开展巡查河道、清捡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等活动。同时,采用多形式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宣传活动,对“五水共治”各个项目进行督查,提出建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