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宾王社区来了“洋更夫”

发布时间: 2017-08-16 16:17:5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钱旭升 陈千里

  更夫,是古代民间负责夜间报时、安全巡逻的人员,俗称打更人。现代社会早已没有更夫的身影,大家也只在电视或电影里见过。然后,8月15日晚上,一群“洋更夫”出现在义乌宾王社区,他们穿梭在社区在大街小巷,一边敲着小锣,一边用英语和阿拉伯语交替地大声喊着“天干物燥小心火烛,防火防盗防诈骗”的宣传语……

  8月15日晚上7时许,夜幕刚刚降临,在宾王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带领下,“洋更夫”们身着统一马甲,敲着锣,沿着商贸区,提醒大家注意消防安全。

  “老板娘,你把东西移里面点,占道经营是不对的。”“洋更夫”们当晚还参与了占道经营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管理。

  来自也门的哈里德和弟弟默罕默德都加入了“洋更夫”的队伍,哈里德告诉记者,他来义乌10多年了,现在在义乌做餐饮和外贸生意,宾王社区就是他的家,通过打更,为外国友人提供了帮助,也增加了自己的归属感。

  据了解,义乌宾王社区目前有外商和少数民族经营的店铺共计40余家,外籍人士达700余人。在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宣传中,由于语言不通,对方难以对中国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深刻的认识。因此,如何解决语言障碍,成为摆在社区工作人员面前的首要问题。

  “针对这一现状,宾王社区积极响应街道号召,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区平安服务队成立了“打更人”队伍,用传统的方式有效提醒居民注意消防安全和治安。”宾王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顺利开展“三防”宣传工作。这一形式生动有趣、喜闻乐见,引起了外国友人的浓厚兴趣。

  据悉,为了让老外和少数民族的朋友更好地融入到社区这个大家庭中,宾王社区还将会继续组织更多的类似活动,充分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的创建和治理工作中来,共同着力把宾王社区打造成一个宜商宜居的高品质社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