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江南一小区多工程施工扰民 还要1-3个月才完工

发布时间: 2017-08-17 12:23: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铺设天然气管道和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本是切实减少液化石油气安全事故以及缓解雨后积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的民生工程,可一旦施工过程未能有序进行,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不便,那不就是给民众“添堵”吗?

  近日,义乌江东街道江南三区就有多位市民向“中国义乌”微信后台(ID:zgywwcn)反映,称江南三区近两个月内被挖的“阡陌纵横”,许多路段的施工甚至停滞了1个多月,居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多户居民家出现水压偏低、供水不足的情况。

  昨天(8月16日)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向附近居民和施工方了解了相关情况。

  挖机挖到了漏水的自来水铁管

  施工现场:

  两台挖机正在作业

  部分路段工程停滞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江南三区106栋附近,看见两台挖机正在作业,106栋门前的部分过道已经挖开,有三四米长、半米多深。一根自来水管的铁管裸露在外,正在向外喷水。“我们在挖铺设雨污分流的管道,大概6月份开始的,每天早上7点开始施工,到晚上6点左右结束。地下管道多的路段,施工进度就慢,地下管道比较少的话,每天能挖个几十米吧。”驾驶挖机的余师傅告诉记者。

  除了正在施工的106栋门前外,记者在小区内走访,发现靠西侧的部分居民门前已经完成了管网铺设,正在浇筑水泥、重整路面;靠东侧的正在施工,居民出门都需要走一段竹排搭成的“小桥”;靠南侧的几户居民门前,记者发现路面被挖开了,旁边堆着1米左右高的渣土,窨井盖被打开,用水马隔放在上面且没有警示标识,但没有施工人员在此施工;靠北侧还没有施工痕迹。

  居民门前的“小桥”

  居民心声:

  家中时常水压不足

  门前深沟存在安全隐患

  走访过程中,记者见到了居民郑先生,得知记者来意以后,向记者吐槽:“整个小区大概半个月前水压就不正常,二楼以上常常没水,这几天干脆一楼也没水。现在天气炎热,很多楼里住着老人小孩,他们不仅要忍受白天施工的噪音,晚上还不能洗澡。因为没有水,连厕所都不敢上。更不用说洗衣做饭了。”

  郑先生表示,施工有需求,群众也理解,但供水的问题总不能一直拖到施工结束再来解决吧。哪怕是临时供水,也得让群众先用上水,这是生活基本需求。

  楼阿姨的家靠小区南侧,家门口被挖开1个多月都未填埋,记者见其正在和施工方交涉,便上前询问。楼阿姨告诉记者,她家门前虽然已经完成了雨污分流管网的铺设,但天然气的管道的铺设一直被搁置了,“听说原来天然气工程的投标废标了,新的施工方刚刚接手,本来这些窨井都是打开的,我去说了好几次才找个水马隔放在上面。而且,因为施工,整个小区的路灯都不亮了,你说晚上黑漆漆的,老人、小孩掉进去了怎么办?”

  还未被填埋的管道

  施工方表态:

  雨污分流9月15日前完工

  天然气管道铺设至少需要3个月

  记者了解到,江南三区的雨污分流工程是由义乌市城投集团城发公司市政工程部负责的,陈飞池为市政工程部现场代表。陈飞池告诉记者,自6月29日进入江南三区动工以来,整体进程还算顺利,按原计划9月15日前能够完成整个小区的雨污分流管网铺设。

  “这个小区里,大部分人家的自来水管是塑料管,但也有部分是铁管,铁管年久失修容易漏水、渗水。106栋前面就是刚刚作业的时候发现的一根铁管漏水,但我们只能一边联系自来水抢修一边继续将整条管道挖开,等他们过来修好也需要1到2天。”现场一位施工方负责人王金德说,除了自来水供水不正常外,部分路面未重整浇筑是由于“天然气管道的铺设一拖再拖”。

  “一栋楼前雨污分流的管道,我们通常5到7天就可以铺完,并且重整浇筑水泥。但由于天然气跟我们走的不是一条道,我们铺完还要等天然气那边也铺完,才能将路面恢复原样,小区里部分工程停滞是因为天然气还没进场施工。”

  之后,记者又联系了天然气管道的牵头单位义乌市城投集团天然气公司,工程技术部主任赵国江介绍,江南三区的天然气管道共需要铺设4000多米。小区的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于8月10日左右进场施工,“由于我们天然气管道铺设的特殊性和危险性,往往需要其他工程结束后才能进场施工,确保不受其余工程的影响,一旦同时施工,作业面积太大不说,给附近居民带来的影响也更大。”赵国江说。据了解,江南小区的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

  青岩刘C区部分路段被“杭州燃气”封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