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江南某小区多日缺水 住户不敢上厕所

发布时间: 2017-08-17 08:52:0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我们小区100幢并前后的几十幢房子住户,从昨天开始,一直没有自来水,日子很难过,不说没法洗澡,厕所都不敢上。我早上洗脸都是跑到单位洗的,希望你们能帮忙关注一下。”今天(8月16日)上午10时许,家住义乌市江南三区的郑先生反映了自己的糟心事。

  【市民投诉】

  江南三区多日缺水

  郑先生说,他所在的江南三区近段时间一直在施工,改造下水管道,大部分路面都被挖开了。而似乎是施工没多久,大概半个月前,整个小区的水压也忽然变得不正常起来,二楼以上常常没水。这几天,就连一楼都常常没水可用。

  “前天我打96390反映,客服说会派人来现场看一下。可到昨天我下班回家,也没见这用水的情况有改善。”郑先生说,他为此于昨天再次致电96390询问,客服回复称现场已有人员查看处理过,水流量已经变大很多。“但我家当时其实一点水都没有。”为此,郑先生强烈要求自来水公司再次前往现场查看。“昨天大概晚上8点半左右,两名抢修人员赶来现场勘察了一番,并说会尽快把情况上报,并争取在今天拿出解决方案改善这一状况。”不过,郑先生说,直到今天上午10时许,施工路段周边的房子仍没有供水。

  郑先生说,现在天气火热,很多楼里住着老人小孩,他们不仅要忍受白天施工的噪音,晚上还不能洗澡。因为没有水,连厕所都不敢上,更不用说洗衣做饭了。“如果确实是施工有需求,群众也能理解,但供水的问题总不能拖到施工结束再来解决吧?”郑先生说,这些天他连洗脸都是到单位解决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该问题。

  【记者核实】

  小区雨污改造全面施工

  很多住户用水受影响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了江南三区。据了解,小区正在进行雨污改造工程。只见不少工人正忙得热火朝天,几部挖机或停在路面或在进行路面开挖工作。在现场,只见路面不少地方都已被挖开,部分地方还有管道裸露在泥土和石块之间。

  提到小区停水的问题,几名施工人员表示确有听闻,但均表示施工以来并未出现挖破自来水管道的情况,所以并不清楚停水的原因。

  “拧开水龙头只有断断续续一滴滴水,有时长达一整天都不见有水”,看到有记者采访,不少住户围拢上来叹苦经,抱怨停水给家人生活带来的困扰。

  当时正提着空桶找水的刘女士说,该小区这些天都处在严重缺水的状况下,煮饭、洗澡都没水,很多住户只能在外面解决洗澡、吃饭问题。刚开始她楼下几户人家还会偶尔来说,她也能借用一部分。但是如今一楼人家的自来水也是时有时无,而且什么时候来水也不知道。今天她问了一圈都没找到有水的人家,只能去外面买桶装水用了。“长时间没水,每天都没法做饭,只好到街上买些熟食回来。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四处找水都折腾得够呛,老人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部门声音】

  自来水公司:

  已进行紧急处置,两天后开始小区管网改造

  今天(8月16日)下午,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义乌市自来水公司。随后,该公司负责工程建设的一位龚姓负责人为记者解答了有关疑问。

  据该负责人介绍,该小区的缺水问题,他们在8月10日就已接到过住户投诉。“当时,据现场查看情况,我们初步判定是工地施工造成的水压不稳,以致高层住户无法正常用水。”该负责人说,他们就此向投诉住户进行了反馈,并取得了对方的谅解。

  没想到,8月15日晚,他们又接到有住户反映说,如今连一楼都停水了。当晚,他们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前往现场查看了情况,但并没有找出原因。

  今天上午,该负责人再次和专业人员前往现场复查,初步判定是工地施工震动造成自来水管道内铁锈堵塞,进而导致无法供水。“江南三区是隔老小区,水管是老旧的镀锌管,年代久远,里面自然生成了不少铁锈。这次工地施工,大型器械频繁震动地面,就把这些原本附着在管道上锈块给震落,以致堵塞了管道。”该负责人说,针对这一问题,他们对该区块管道进行了加压冲洗,目前已基本恢复小区三层以下(包括三层)住户的用水。但因施工原因,水压偏低的情况仍将持续,所以高层住户用水恢复正常还需要一段时间。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其实对于江南三区的水管改造工程,他们早在6月就已经在规划方案。”目前我们已经和现有施工方成功对接,在他们完成全部路面开挖工程后,同步进场铺设更新管道,预计将于两天后进行。“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近期城区类似的道路有机更新工程不少,希望业主单位能够及时和他们水电等部门进行沟通协商,方便一些涉及路面开挖的工程可以统筹跟进开展,避免出现路面挖了填、填了又挖的情况。

  该负责人还提醒,缺水时自来水容易出现浑浊的情况,这是因为停水时管道压力变小,管道内自来水倒流时将泥水吸入。“恢复供水后,用水户初次打开水龙头时会有泥水流出,只要放一阵子水,水质就会恢复正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