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市政府与浙江机场集团签订义乌机场委托管理协议

发布时间: 2017-08-19 15:56: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艳

  8月18日下午,市政府与浙江机场集团签订义乌机场委托管理协议。浙江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敏,浙江省交通厅副巡视员周群及我市领导盛秋平、林毅、陈秀仙、季金甫、何文飞出席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促进航空产业发展,浙江省出台航空发展新规划,要求今年内整合现有全省九个运输机场的资源,以杭州萧山机场为核心,通过兼并重组,做强做大省机场集团,使之成为浙江航空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林毅在致辞中说,此次义乌机场与浙江机场集团资源整合,不仅是合力做大做强全省航空产业、加快建设“五大枢纽”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进一步做大做强义乌机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契机,对义乌加快融入全省乃至全国开放大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义乌机场的坚强后盾,积极借助省机场集团、省机场管理局的优势资源,加快推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开放,共同努力把义乌机场打造成为我省“开放强省”的又一张金名片。

  王敏表示,整合全省机场资源、搭建航空大平台,打造民航强省,是省委、省政府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省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打造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义乌市委、市政府服从大局、行动迅速、全力配合,充分体现了对全省机场资源整合工作的高度重视。浙江机场集团将承担好责任、履行好义务,与义乌市精诚合作,共同把义乌机场管理好、运营好、发展好,更好地服务义乌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义乌市十分重视机场发展,始终把航空产业作为战略性、基础性产业重点培育,目前已实现航空口岸对外开放(全省四个开放口岸之一),开通了至香港、台湾、曼谷等国际(地区)航班,引进了圆通浙江总部等合作项目,去年安全运送旅客122万人次,吞吐行货邮1.4万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