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哈工大机器人项目落户义乌 打造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

发布时间: 2017-08-22 09:05: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晓文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商报记者 陈晓文)昨日(8月21日)上午,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管委会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义乌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在义乌打造以服务机器人为主的集研发、孵化、生产、展示和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总裁王飞,我市领导盛秋平、陈秀仙、葛国庆、王新锋、骆小俊、王建新等参加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韩杰才表示,哈工大是国内重点大学之一,在工业技术研究等方面拥有一定研发实力。义乌是一座创造奇迹的城市,小商品市场享誉海内外。哈工大与义乌优势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动校地合作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拓展。

  市委书记盛秋平表示,近年来,义乌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紧紧围绕时尚、信息、装备、健康四大战略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招大引强、招院引所、招才引智,转型发展渐入佳境。哈工大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之一,科研实力雄厚,双方互补性强。希望哈工大把义乌作为科技创新、产业孵化、人才输送的基地,让更多的产学研合作成果在义乌生根、开花、结果。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义乌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该项目主要包括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义乌科创中心(即研究院,含人工智能、3D视觉、无人驾驶、智能仓储物流、先进传感器技术等方向的5个研究所)、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智能制造金融服务平台等板块,重点汇聚数据服务、交互管理、机器人系统、基础硬件、运动控制、定位导航、人机交互及图像识别等领域的一批企业。

  会上,市政府还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项目推进、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