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海鲜控”有口福啦!桥东温州海鲜市场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 2017-08-23 15:41: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赵阿姨是温州人,今年46岁,跟丈夫来义乌经商近20个年头了,乡音、风俗都改了不少,唯独那一口“海鲜瘾”,一直戒不掉。“我每天都要吃,跟我老公抽烟一样,戒不掉。”赵阿姨告诉记者,过去她一直在义乌稠城街道前大路的“海鲜一条街”购买新鲜海鲜,但后来因为城市有机更新,“海鲜街”被征迁了,一时间都不知道去哪儿买新鲜海鲜了。

  今天(8月23日)上午,义乌桥东温州海鲜市场正式开业,赵阿姨的“海鲜瘾”终于又有了“归属”,“不在海边,吃遍海鲜”的美食梦再次成为现实。

  义乌桥东温州海鲜市场的“高大上”一改稠城街道前大路“海鲜一条街”传统农贸市场脏乱差的形象。记者了解到,该市场海鲜交易区占地面积超1000㎡,原前大路大部分的经营户都搬迁至此。“这里的海鲜主要来自温州苍南,品种齐全、质量保证、价格实惠,满足了来自温州、台州、宁波、广州等地的‘新义乌人’的需求。”义乌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丁红宇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4月以来,为配合义乌城市有机更新及集贸市场整治的要求,义乌市场集团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就着手动员前大路海鲜一条街的搬迁工作。通过前期的调研、磋商,该集团最终确定将桥东综合市场内的停车场改造成临时过渡性海鲜市场,7月13日动工开建,仅用了11天时间完成整个市场的修建工作,同时完善了市场雨污分流管网的铺设。

  值得一提的是,过渡期间,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免收经营户的摊位费,意味着,即日起,义乌市民将在桥东温州海鲜市场享用到“最新鲜、最实惠”的海鲜产品。

  陈礼生曾在前大路经营海鲜10多年,如今搬到桥东来,跟老婆两人盘下了两间店面,分别卖新鲜海鲜和冷冻海鲜,一上午生意颇为红火。“为了市场新开张,我昨天下午2点就到苍南的海鲜市场去了,他们晚上7点才开门,我雇了辆车子,专门连夜拉到义乌来卖,今天凌晨4点多到,吃了个早饭就来开门了。”陈礼生向记者展示自己店内新鲜的白蟹、小黄鱼,“通通都是进价,不赚钱,白蟹只要30块一斤。”

  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执行董事骆欣亮告诉记者,从一上午的开业情况来看,生意明显好于前大路,经营户也是信心十足,“接下来,我们将着手规划海鲜专业市场,发展全新的海鲜一条街,促进义乌海鲜产业的专业化、规模化,满足广大市民的海鲜需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