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共享单车被私藏后 险些“吃”了5岁孩子的手指

发布时间: 2017-08-27 19:07: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龚敏

  中国义乌网8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龚敏)近年来,各式各样的共享单车,在人们的生活中普及开来,小黄车、小红车、小蓝车……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可一旦使用者素质不高,就极可能给自己和身边的人造成伤害。

  单车“吃”手指 半小时终获救

  8月25日上午11点左右,义乌市公安局巡防大队稠江中队接到了一起群众求助,报警人称其儿子的手指被摩拜单车的链条卡住了。接到报警后,巡逻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到达报警地楼下村附近时,巡逻队员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有孩子手指被单车卡住的情况,通过与报警人的再次联系,这才知道单车原来是在报警人所在楼房的3楼。

  上楼后,只见一名年约5岁的小男孩坐在地上,左手手指被夹在链条和齿轮之间,痛得哭闹不止。见状,巡逻队员立马上前查看,由于孩子手指较细,被卡的部位较深,巡逻队员轻轻一碰,孩子便疼得哇哇大哭。考虑到没有专业的救援工具,加上孩子的皮肉娇嫩,盲目救援容易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队员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联系消防部门前来协助施救。

  半小时后,孩子的手指从卡缝中成功抽离出来,并紧急送往就近的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单车被“私藏” 神器成“利器”

  那么,好端端一辆摩拜单车怎么会在3楼,孩子又怎么会将手指卡进去的呢?

  据了解,该楼层是一个小型加工厂,受伤的孩子叫小辉,今年5岁左右。“我们在厂房附近转了一圈,发现有不少单车都被扛上了楼。”经进一步询问后,巡防队员告诉记者,厂里的单车都是工人们上班时通过电梯搬上楼“藏”起来的,确保下班后有车可以骑回家。

  事发时,小辉的父母正在工厂干活,小辉便独自一人在厂玩耍,出于好奇就玩起了停放在一边的摩拜单车,一不小心手指却被卡进了单车链条,直到小辉疼得大哭起来,小辉的妈妈才发现儿子的手指被卡住了。

  事发后,不少厂里的工人都表示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为图一时方便搬上楼的单车,却给小辉造成了“伤害”。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共享单车不仅是方便人们出行的“功臣”,更不时映射着个人素质,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切勿损坏、私占、肆意停放,以免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后果。同时,广大家长无论在何时,都应履行好自己的监护人义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