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的8月将在高温中结束 再熬3个高温日 冷空气赶来降温

发布时间: 2017-08-28 09:12: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8月28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天气也颇解风情,没有降雨,阳光明媚,微风习习。但是这气温,让人看了就止不住地流汗啊——最高气温38℃!想必再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了情侣们上街“撒狗粮”的热情。不过,情侣们大白天最好就别出门了,以免中了这太阳的“毒”,待傍晚日渐隐,路灯亮起再出门玩耍吧,那时室外体感也会变得舒适些。

  眼看着这高温一直赖着不走,不少小伙伴都急了。记者掰着手指头数了数,今年我市≥35℃的高温日已经突破了40个。暑假都快结束了,高温什么时候才走啊?好消息!高温日也只剩3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等到8月30日后,雨水就会增多,虽然入秋还远,但基本不会太热了。

  到底是谁这么牛,能让连13、14号台风都挤不走的副高让位?当然是冷空气。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前期受副高控制,我市晴热高温;后期受弱冷空气影响,云系增多,为阵性降水天气。其中,今天我市受副高控制,晴到少云;8月29日—30日,我市仍受副高控制,但因弱冷空气的影响,午后局部有雷阵雨;8月31日,副高减弱,低层有低涡切变东移,低层湿度较大,午后有系统性雷阵雨;9月1日,副高继续减弱,低层有辐合,有利于对流触发,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9月2日高空槽东移南压,多云到阴有时有雨;9月3日高空槽及低层低涡切变加强东移,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简单来说,就是随着冷空气不断增强南下,9月初,副高会被冷空气击垮,在长江沿线减弱并收缩至海上,长江流域的高温天也就告一段落了。因此,8月30日之后阵雨天气会多起来,基本就不会太热了。

  虽然冷空气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但这几天高温依然威武。从气温来看,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8℃,后天的最高气温也稳定在37℃的“酷暑线”,8月31日的最高气温则勉强维持在35℃的“高温线”。而9月起,最高气温要想回归“高温线”就有一定难度了。也就是说,除去今天,我们再熬过3个高温日,高温天气就将告一段落。接下去,义乌的天气特征也将从晴热、高温、少雨的盛夏,逐渐转变为较热、多雨、凉爽的夏末。

  具体天气预报:

  8月28日(星期一)

  晴到少云

  温度26~38℃

  8月29日(星期二)

  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7~38℃

  8月30日(星期三)

  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7~37℃

  8月31日(星期四)

  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6~35℃

  9月1日(星期五)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3℃

  9月2日(星期六)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温度25~32℃

  9月3日(星期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2℃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