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工商学院暑期“党建+创客文化”获点赞

发布时间: 2017-08-28 09:42:2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实践电商创业,我为狐狸葡萄代言,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昨天,义乌工商学院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狐狸葡萄”项目切实增强了大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党员师生探索的线上线下融合的社群电商新零售模式,让人更深刻地领悟到了创客文化的真正内涵。

  “‘狐狸葡萄’的名字,来源于伊索寓言中家喻户晓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狐狸。”义乌工商学院党员教师金文进笑称,连狐狸都喜欢吃的葡萄,肯定是好葡萄。“狐狸葡萄”7月19日第一期预售的近500箱葡萄就销售一空。喜人的成绩背后,是义乌工商学院创业学院农村电商工作室党员师生辛勤的前期工作———浦江调研、业务对接、产供销一体方案;创新共享资源分享利益的互联网资源联合模式———运用社群电商的新零售模式,建立代言人体系;浦江县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前几天,农村电商工作室党员师生还组织40余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义乌工商学院留学生,奔赴浦江靓松农场,品尝浦江特色小吃和水果。同时,留学生还向自己的国家介绍葡萄。因为引流效果明显,40余名留学生接受了聘书,成了浦江葡萄的“洋代理”。

  据了解,葡萄项目只是义乌工商学院暑期“党建+创客文化”服务活动的一部分,该校创业学院11名党员师生组成的“中国网店第一村电商生存环境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也备受社会关注。调研内容包括青岩刘电商面临的问题、对青岩刘“网店第一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等,共发放问卷350份,收回有效问卷302份。

  “让党员师生利用暑假深入村社第一线,亲身感受‘八八战略’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是我校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响应我省‘百万学生走出校园,十万党员走进村社’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月活动的一项创新之举。”义乌工商学院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积极打造“党建+创客文化”品牌的目的,是为了让创客文化能真正深入人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