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打破“魔咒” 义乌最新鲜饱满的冬枣已挂满枝头

发布时间: 2017-08-28 19:43: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记者 罗德慧)据说,在义乌枣界,有这样一个魔咒:冬枣树在义乌种植是不能结果的。记者从义乌市场集团了解到,目前在义乌水果市场上的新鲜冬枣确实大多来自北方地区。

  冬枣,鼠李科枣属,是公认品质最好的鲜食枣,是无刺枣树的一个晚熟鲜食优良品种,主要分布在山东等北方地区。冬枣最大的特点是维C含量高,果皮赭红光亮、皮薄肉脆、甘甜清香、营养丰富,可食率达95%,素有“小苹果”之称。

  现在,冬枣在义乌不结果的魔咒已解除。日前,记者走访了城西街道星凯家庭农场,发现新鲜饱满的冬枣已挂满枝头,虽还没完全成熟,但冬枣向阳的一面已开始泛红,让人忍不住想先摘一颗尝尝鲜。

  “义乌也有以义乌大枣为主的本地枣树,但义乌大枣基本上用以加工成义乌南枣和蜜枣,直接鲜食的话,口感上远不如脆嫩甘甜的冬枣。”农场主何丁生告诉记者,早前冬枣不结果的根本原因在于冬枣的受花期短,短的只有七天,最多也不会超过十五天,而枣树开花期正值江南多雨季,所以冬枣移植到义乌后很难结出枣果。

  2012年,何丁生从山东引进了冬枣枣树,多番尝试之后,他给冬枣树盖了“房子”,解决了枣树不结果的问题,去年开始,枣园内的枣树开始大批结果,今年更是硕果累累。“大概8月底,这批冬枣便可进入采摘期,采摘期一直持续到11月份。”何丁生说。

  “一日食三枣,青春永不老。”想要品尝到冬枣第一口的鲜甜,不妨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田野间动手采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