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各镇街、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一)

发布时间: 2017-08-29 09:41: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义乌各镇街、部门迅速行动,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佛堂镇

  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压加力、再创佳绩。保持定力埋头干,全镇干部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抓发展、干事业上来,静下心来抓好当下的工作、定下的任务。聚焦任务攻坚干,由上至下把市委全会精神传达到位、学深悟透,围绕我镇全年目标任务,想明白、干到底。为民谋利踏实干,本着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去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站,勇于担当不畏难,踏踏实实干、实实在在做,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去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群众获得感。

  上溪镇

  继续发扬实干精神,不折不扣抓落实:聚焦品质,积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争创“示范镇”“标杆镇”。全面铺开农村宅基地改革,扎实做好“集地券”、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不动产权证、宅基地抵押贷款等工作。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积极开展结对帮扶行动,年内全面消除省定经济薄弱村,争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镇”。打好城市有机更新“组合拳”,做好高速路口周边区块房屋的拆除工作,做好危旧房整治工作,确保年底实现“危旧房清零”的目标;大力推进地质灾害点房屋拆除工作,确保年底清零。高标准推进“五水共治”,出实招,从源头上消除劣V类水体。加强文化礼堂建设,做好名人故居保护。做好工业“存量提质”文章,加快低小散乱整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年内有1至2个项目落地。全力推进社会维稳工作,各网格做好矛盾纠纷排查,争取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树立实干导向,锻造素质优良、能力过硬的上溪铁军。

  大陈镇

  全面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坚持践行“两山”理论,以“三大廊道”建设为契机,加快“美丽乡村”景区化建设,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经济,争创全域旅游示范镇,全力打造“义乌城市绿肺、义乌北后花园”。下一步要继续做好“服务员”,全力保障蓝城春风桃李·大陈小镇项目落地,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新动力。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社会稳定工作,为全域旅游发展营造和谐共荣的社会环境。做好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的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打好“治危拆违”和“治水剿劣”组合拳,为全域旅游发展奠定生态基础。深化“双星争创”,加强业态培育,实现大陈旅游“吃住游购娱”全方位服务,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再升级,为全域旅游发展奠定产业基础。以宅基地改革为突破口,全力保障民生。从严管理镇村干部和农村党员队伍,确保党建工作全面引领“至美大陈建设”。

  赤岸镇

  全镇上下将振奋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八八战略,创新发展义乌经验,扎实践行“三勇三新”,保持全镇经济社会的良好发展态势。赤岸镇作为与佛堂毗邻乡镇,要具备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全力支持双江湖开发建设。要借中欧智造园和绿色动力小镇产业平台的联动发展,招大引强,培育新动力。要开展9个经济薄弱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年底消除经济薄弱村。同时,实施领导包干、村村动员、百日大会战,扎实做好集地券工作、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不动产权登记发放、宅基地抵押贷款,确保如期实现改革目标。

  福田街道

  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街道重点工作相结合,紧抓有效投资、有机更新、招商引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危房改造等20余项百日攻坚竞赛的重点工作不放松,查漏补缺,迎头赶上。同时,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抓好基层治理;高度重视环保督查工作,对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逐项予以解决;高度重视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执行,反对四风。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江东街道

  江东是双江湖工程的主战场,全体党员干部、工作员将紧抓双江湖开发建设的历史机遇,上下一心,自我加压,攻坚拔钉,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坚持精准施策,创新工作举措,开展好五星级党建争创、城市有机更新、危旧房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敢于担当、苦干实干,在各项工作中展现“江东力量”。

  稠江街道

  全体干部工作员坚定信心、不忘初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实干巧干,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认真抓好重点工程的落实;围绕“双星争创”“清廉村居,认真做好村居环境的整治和“四张防控网”的建设;做好村居社会稳定工作,在黎明居、龙回村出租房整治试点基础上,全面铺开各村居信访维稳、反恐维稳、环保督察等工作的开展;围绕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十项措施”,抓好村居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稠江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

  市城管委

  全体工作员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挖工作短板,牢固树立扛旗意识,奋勇争先,加快推动城管委各项工作的落实。紧扣年度工作任务和会议要求,全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狠抓有效投资,倒排工作计划,加快工程进度,不断提高城市建设水平;扎实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尽快完成向阳下片征收后续工作,统筹镇街部门力量,挂好作战图,结合全市新社区集聚建设、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房地产去库存等工作,打好组合拳;提高城镇危旧房治理改造、“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民生实事的落实质量,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强化行业管理,狠抓建筑行业工程质量安全的同时,配合消防等部门做好行业内的消防安全工作;狠抓干部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努力打造一支干净干事、勇于干事、干得成事的建设铁军。

  市交通局

  将结合交通工作实际,抓住关键环节,创新工作举措:抓深化改革,不断创新推进“最多跑一次”、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抓好出租车行业改革,围绕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提升和行业安全稳定工作目标,全面提升我市出租车文明行为和服务质量;坚持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打响交通品牌。抓项目推进,加快推进“义甬舟”大通道建设,深入开展以“五比五赛”为载体的交通重点工程“奋力争先,勇扛旗帜”攻坚竞赛活动,咬定有效投资增长30%以上的目标,完成有效投资50亿元。抓行业管理,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道乱占”治理等活动,进一步加强道路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和公路养护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持续抓好治超与路政管理、道路运输管理、“五水共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巩固推进前期整治成效,实现长效管理。深入开展交通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着力锻造一支真正敢担当能攻坚的交通铁军。

  市规划局

  全系统干部职工将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上来,做到全员发动、共同参与。重点推进四个方面工作: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精减办理事项材料、优化审批流程、服务向镇街前延的三大举措,针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全力助推重大项目落地;加强规划引领,城市规划贯穿于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的方方面面,加强对城市转型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研究,科学规划布局城市重大发展空间;加强城市设计,继续引进名家大师、大院名所,不断完善城市设计编制体系,高水平规划设计老城区有机更新近期建设区块、双江湖、异国风情街,打造独具义乌特色的城市景观风貌;加强规划管控,按照精品城市建设标准,全面加强对中心城区八个街道的规划建设标准与质量的把关。

  市行政服务中心

  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在五个方面取得突破:一是强化部门协调,持续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现百姓办事从找“部门”转变为找“政府”、部门从各自为战转变为协同作战。二是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强化“最多跑一次”信息化支撑。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电脑端和移动端两个平台,逐步增加网上办事事项的种类和网上申请渠道,健全网上审核、告知等保障机制,完善“网上申请、在线办理、快递送达”业务模式。三是进一步打通“信息孤岛”,拓展汇聚数据共享应用,加快电子证照数据库建设,实现业务部门信息系统、数据资源的整合互通。四是结合四个平台建设,推动镇街“最多跑一次”改革。把直接面向农村(社区)的各类事项纳入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五是健全公共资源交易运作体制机制。按照省发改委批复的义乌市规范与创新招标投标试点工作方案,实施好招标投标评定分离机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