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各镇街、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三)

发布时间: 2017-09-01 09:28: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我市各镇街部门迅速行动,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北苑街道

  深入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力争全年完成20个村居农村宅基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加快推进前洪义合等5个地块“集地券”项目建设、季宅菜市场等7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加快推进“四个平台”建设,深度融合条块网格,拓展系统功能,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以环保督查为契机,加大“低小散乱”整治力度,规范产业发展,巩固剿灭劣V类水工作,“三河二溪”水质持续提升,加快连片拆、整体拆,腾出发展空间;全面推进“平安+智慧村居”创建工作,保障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整合社会资源,探索实践“保险+服务”模式,强化安监力量;狠抓党员干部管理,考核督导,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支风正、心齐、善战的北苑铁军。

  市委党校

  一是围绕大局做好宣讲。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内涵;开展专题备课活动,备好解读全会精神的专题课程,主动深入工作、生产一线开展主题宣讲。二是围绕中心做精科研。深入开展陈望道等党史党建资源的挖掘和系统研究,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双江湖”建设开发、城市有机更新、基层党建等中心工作的调查研究,不断丰富、拓展“义乌发展经验”内涵。三是瞄准高标做强提升。结合全省党校系统校长读书会、金华党校系统校长读书会精神和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

  市妇联

  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学、认真学、系统学,真正把全会精神中提出的新观点、新任务、新要求理解透、把握准、掌握好。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紧密结合妇联工作实际,以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的劲头和态度推进妇联改革,抓好家庭文明建设、女性创业就业、妇女儿童民生项目等重点工作。要从严要求,提升服务水平。深化“两学一做”,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支持、参与“双江湖”建设,夯实“党建带妇建”工作。努力做好互联网虚拟妇联工作,增强“网上妇女之家”的服务功能。

  市教育局

  一是创新机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安排、紧盯现场,加快推进今年建设任务。二是补齐短板,落实六教并举,优化教育发展结构,促进各类教育全面协调发展。三是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落实选择性教育思想,深化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推进教育减负增效;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综合配置,推进城乡、区域、校际教育均衡发展。四是紧扣安全稳定,抓好教育行风建设,加强安全隐患常态排查,完善安全网格管理,筑好校园安全保障铜墙铁壁;弘扬优良师德风尚,抓好教育行风建设。

  市科技局

  坚持抢抓机遇,瞄准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积极作为抢占制高点、把握主动权,开创义乌科技工作的新未来。坚持以学促用、以学促做,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以科创廊道建设为抓手,开创科技创新新高地;以产业创新综合体建设为抓手,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经济的公共服务;以创新设计产业发展为抓手,提升义乌小商品质量和附加值;以科技企业培育为抓手,引领广大中小企业加强科技创新。

  市财政地税局

  按照“八个坚持”要求,从四个方面深入推进财税工作。一是统筹协调促进发展,强化资金供给和政策保障,完善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体系,创新支持方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继续支持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二是主动作为深化改革,做好财政扶持企业政策清理整合,推进产业基金实质性运作,加快与省产业基金合作设立子基金落地并投资具体项目,深化PPP模式推广运用工作。三以镇街“网格化”为载体,全面推开个体税收社会化管理,强化税收风险管理,深化国地税合作。四是锻造队伍优化服务。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一站式服务、顾问式服务、“一对一”专项服务等形式,化有形的财税工作于无形的财税服务中。

  市投资促进局

  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围绕年初承诺的目标,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质提效。继续推进招商选资一号工程,坚定不移招大引强,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围绕市场,围绕时尚、信息、装备和健康四大战略产业,大力开展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做精做强基金招商、并购招商、产业链招商,用资本的力量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全力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大、经济带动性强、社会效益好的优质产业项目,为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商贸集聚区管委会

  一是以“八八战略”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围绕“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和“义新欧”平台两大重点任务,加快推进铁路口岸、航空口岸、邮政口岸和保税口岸等开放平台建设;三是坚持“项目为王”,重点招引智慧物流、互联网+、多式联运等新模式、新业态,培育新动能;四是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力推进深国际智慧物流小镇、圆通浙江总部和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打造“新八路”综合物流体系;狠抓云驿小镇、陆港电商小镇、航空小镇、西班牙小镇、捷克小镇等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积极争创省级特色小镇;加快推进飞行区改造、西铁路货场扩建、铁路综合枢纽、杭温高铁、甬金铁路义乌段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敢于担当、无私实干的集聚区“铁军”队伍,全力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和国际陆港城市建设。

  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是谋划发展空间。统筹产业空间,研究产业规划,促进产业集群,推动老工业区有机更新,腾出发展新空间。二是加快小镇建设。以绿色动力小镇入围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为契机,对照标准,加速推进绿色动力小镇、森山健康小镇、华统健康食品小镇、乐土健康科技小镇等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三是加大招商引资。以汽车及零部件等高端装备、大健康作为两大主导产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做好补链增链强链文章。四是抢抓项目进度。全力推进沃尔沃发动机、英伦新能源整车、极智网络通信、正大中央厨房等项目建设。五是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梳理部门下放权限、优化办理流程、为审批不出区创造条件,打造最优服务环境。

  信息光电高新区

  一是坚持扩大有效投资。确保43个年度建设项目按时完成,有效投资突破50亿元,实现翻番。二是坚持招大引强。立足义东北高新产业功能区目标定位,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年完成招商引资200亿元以上,引进20亿元以上项目4个,其中50亿元以上2个,培育发展新动能。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加速推动创新主体、创新要素、创新能力全面整合,实现高校落地历史性突破;力争年内引进科研平台5个以上,落地高层次人才项目20个以上;年内通过省级高新区验收,启动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四是坚持产城融合。加强规划引领,引进名家大师、大院名所高标准编制光源科技小镇规划;加快推进义东北都市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使高新区整体形象和投资环境得到明显提升;持续拓展发展空间,全力保障5个镇街农村拆迁、镇区和工业区有机更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