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开学了“心也凉了” 义乌人准备好迎接秋天了吗?

发布时间: 2017-09-01 09:34: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图片来自中国气象局

  中国义乌网9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高温高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还没等大部分义乌人反应过来,肆虐义乌近3个月的高温突然不再“嚣张”了。

  记者留意到,这段时间,冷空气持续发威,北方秋雨催凉,南方高温渐消。而今天(9月1日)作为广大学生“心累”的开始,悄然间也成为了广大市民“心凉”的开端。

  根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东北大部气温依然是明显偏低的状态,最低气温也只有10℃左右,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汉、江淮等地最高气温将普遍不足30℃,部分地区甚至不足25℃,而在江南、华南中东部等地气温也将陆续下跌,湖南、江西、浙江大部都将摆脱高温,仅在广东、广西还将有高温出现。

  回归义乌侬最关心的主题,这一波强势的冷空气成功冰冻了“副高”。

  据义乌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前期受弱冷空气和副高边缘的先后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后期受中低层切变影响有一次系统性降水过程。今天(9月1日),副高减弱,高层以偏西北气流为主,低层偏东气流,湿度较大,多云到阴;明天起,高层受偏西气流控制,中低层较干,多云。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今明两天的气温较前期有所下降,最低气温跌到了23℃,最高气温也在32℃至34℃之间。

  可是!可是!可是!不要高兴太早了!

  从本周日(9月3日)开始,副高还将再出一口“恶气”,秀一波存在感,义乌将又陷入35℃的“魔咒”。9月3日,副高逐渐加强,南面热带气旋明显北进,多云到阴,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9月4日受副高控制,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9月5日高空槽跟热带低压结合并加强东移,位置偏北,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好就好在,“秋老虎”也“扑腾”不了多久。9月6日,中低层切变东移南压,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9月7日,中低层有辐合,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届时,气温又将往下走。

  简单总结一下,义乌未来几天都是“多云+午后雷阵雨”的标配,凉爽天气也会随之增多。

  在此,中国义乌网提醒广大市民要多加留意温度的变化,适时调整生活起居,谨防气温变化带来的不适。尤其是即将奔赴远方上大学的孩子们,更应注意气候差异变化,提早做好准备,迎接全新的学习生活。此外,日夜温差加大后,不少人容易感冒,尤其是年老体弱者,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免中招。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

  09月01日(星期五):多云到阴,温度23~32℃,偏北风2~3级;

  09月02日(星期六):多云,温度23~34℃,偏东风1~2级;

  09月03日(星期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5℃,偏东风1~2级;

  09月04日(星期一):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6℃,偏南风1~2级;

  09月05日(星期二):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6℃,偏南风1~2级;

  09月06日(星期三):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4℃,偏南风2~3级;

  09月07日(星期四):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2℃,偏东风1~2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