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党建引领、服务大局 义乌稠城街道设立全市首个“团员驿站”

发布时间: 2017-09-02 11:49: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9月2日)是义乌一月一度的“党员义务日”。上午,全市各镇街又飘起阵阵“党员红”。

  团员怎么加入了党员服务队?

  随后,记者从义乌稠城街道胜利社区团支部获悉,针对社区辖区内流动青年多的情况,稠城街道党委为创新社区基层治理注入活力,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立“团员驿站”活动,尝试整合社会资源,为流动团员青年提供各类优质的社会服务,让更多的流动团员找到组织,服务百姓。

  “由于活动场所受限,‘有组织没活动,有活动没场所’的现象在社区普遍存在,造成了团组织活动无法正常开展,流动团员之间缺乏有效的交流平台,群团组织的凝聚力难以发挥。”胜利社区团支部书记成莉颖告诉记者,社区团支部从实际情况出发,以辖区内酒店及学校共同建立驿站,充分发挥这些单位的资金、技术、场地优势,向驿站辐射范围内的流动团员开放。

  据了解,“团员驿站”目前培训服务内容包括志愿服务业、美容医疗保健行业、培训行业、旅游行业、金融行业五大类,团员持“团员证”可在“团员驿站”标识的场所享受各类便捷、优质的培训服务。同时,社区还有团员证补办等内容的宣传海报,方便流动团员找到团组织。

  “我在义乌十几年了,现在在做贷款方面的工作,一听说成立团员驿站,可以一起参与活动,我第一时间就过来了。”姚庆龙说。

  据介绍,胜利社区“团员驿站”目前正处于集结期,队伍正在逐步壮大,“目前我们有22名成员,在集结过程中,我们发现不仅有稠城的来报名,很多北苑、福田、稠江的团员,也在朋友的呼吁下一起参与进来,我们现在就是面向全市,呼吁团队‘回归组织’。”成莉颖说,驿站建立后,团员将一起参加党员义务日服务,开展整理卫生死角、法律宣传、反传销宣传、帮助贫困家庭、慰问孤寡老人等活动,让广大流动团员更有归属感。

  接下来,稠城街道团委,将围绕中心、紧跟党建步伐,充分吸收青年力量,倾听青年需求,在辖区逐步设立系统完善的“团员驿站”,让每个驿站都成为流动团员贡献力量、发扬青春光芒的平台,让每个流动团员都能在驿站得到良好服务,让驿站真正成为团员想来、愿待、共建设的家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