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周四迎来“白露”气温先扬后抑 夏秋交替注意防“秋燥”

发布时间: 2017-09-04 09:35: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9月4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今天,义乌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始新学期的校园生活,不少家长大喊“解脱”。遗憾的是,本周的天气不再像8月31日和9月1日那般凉爽,气温将伴随着副高的进退而起伏。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我市以多分散性降水天气为主,气温小幅升降。其中,今天我市受副高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9月5日,仍受副高控制,高空槽东移,低层有弱辐合,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9月6日,高空槽和低层切变东移南压,云系明显增加,预计白天以多云为主,夜里转雨;9月7日,副高南退,弱降水持续,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9月8日,有弱冷空气影响,低层湿度大,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9月9日,低层东南风气流,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9月10日,在副高控制下,多云到晴。

  虽然乍一看,每天的天气基本都是“多云+雷阵雨”,但气温还是有明显差别的。本周前3天,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5℃以上。9月6日前后受高空槽影响,有一次系统性的降水过程,为此,9月7日起气温会有所“收敛”,最高气温降到35℃以下。总体来说,近期最高气温还会在35℃附近徘徊。但进入9月后,冷空气过程会有所增多,气温波动幅度大,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这些日子,看着蓝蓝的天空中镶嵌着大朵大朵的白云,感受着微风从耳边轻轻吹过,不禁让人感叹夏天终于要过去了。的确,9月份是秋天气候特征最为明显的时候,本周四,我们就要迎来白露节气。“白露”是典型的秋天节气,“白露”后,我国大部分地区降水显著减少,气温逐渐转凉。民间有句老话“夏过无病三分虚”,中医认为夏天重“暑”,秋天重“燥”,夏秋交接之后,人极易倦怠、乏力等,导致脾虚、胃虚、气虚。养生专家建议,白露时节更应注意健脾润燥。作为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一个节气,白露时节宜吃性平味甘或甘温之物,以及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平补食品,不宜食用寒凉食物。

  具体天气预报:

  9月4日(星期一)

  多云

  温度24~36℃

  9月5日(星期二)

  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7℃

  9月6日(星期三)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7~36℃

  9月7日(星期四)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温度26~33℃

  9月8日(星期五)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

  温度25~32℃

  9月9日(星期六)

  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6~34℃

  9月10日(星期天)

  多云

  温度24~34℃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