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消防用实验告诉你 电动自行车发生火灾有多可怕

发布时间: 2017-09-06 09:22: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何志超

  电动自行车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如果发生自燃,到底有多可怕?近日,义乌消防支队联合稠城街道、北苑中队、稠城专职队,在一所废弃居民楼进行了一次触目惊心的电动自行车火灾实验。

  实验现场,两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室外靠近疏散通道处进行充电,电瓶短路引发火灾。不到1分钟,明火开始燃烧,消防队员用测温仪探测发现,火焰中心温度达150℃,而离火焰中心1米处烟气温度约为56℃。5分钟左右后,以塑料材质为主的电动自行车已遍布火苗并产生大量浓烟,顺楼道迅速往上蹿升。此时,火焰中心温度达436℃,离火焰中心1米处烟气温度达180℃。

  7分15秒,滚滚黑烟充斥整个楼道,原本完好的电动自行车已被大火烧得露出骨架,此时火焰中心温度达644℃,离火焰中心1米处烟气温度达271℃。

  12分钟后,4层楼道全部被浓烟充满,可见度迅速下降。火焰中心温度达864℃,离火焰中心1米处烟气温度达435℃,第四层烟气温度为56℃。而人体在火场中耐热极限温度是60℃,如不采取合理的逃生方式,高温毒烟比明火更加致命。13分钟左右后,消防队员迅速灭火。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除了骨架外,其余部件为塑料、橡胶和聚氨酯材料制成,燃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硫化氢、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人体吸入这些有毒气体后,会产生头疼、恶心、昏睡、胸闷等症状,然后神志不清、行动不便,最终窒息死亡。此外,正常火灾事故中,实际火焰温度要比模拟实验更高,且电动自行车着火极易引燃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及电表箱等,从而导致二次起火。

  据悉,此次电动自行车火灾实验宣传视频将于9月中旬发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