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让公益成为城市标签 义乌公益组织首次联合参与“99公益日”

发布时间: 2017-09-09 12:57: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9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我们为义乌公益代言!”连日来,一张张蓝色公益海报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开来,志愿者、企业主、媒体人、医生、律师等各行各业的爱心市民纷纷用自己的照片制作成公益海报,参与“99公益日”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义乌公益代言。

  记者从义乌合众融益专项公益基金获悉,“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牵头,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担任指导单位,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

爱心市民纷纷为义乌公益代言  商报记者 陈健贤 制图

  “99公益日”撬动社会爱心

  2015年、2016年,腾讯公益都开展了“99公益日”活动,腾讯公益平台分别筹得爱心善款1.28亿元与3.05亿元,经过两年的发展,“99公益日”已成为互联网公益界一项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参与度的品牌活动。

  据悉,今年全国有120家公募机构近6700个各领域的公益项目参与“99公益日”的公益盛会,公益小天使、青少年心理援助、义乌温度、亲子树、爱心助学、关注留守儿童、儿童安全防护等义乌本地的公益项目也首次集体在“99公益日”活动中“亮相”。

  为了撬动大家的爱心,鼓励全民参与公益,此次活动通过配捐的形式募集善款。什么是配捐?义乌公益青年代表、合众融益基金秘书长金利宾解释道:“简单来说,就是活动期间,只要大家捐款,腾讯公益平台就会随机配捐。比如你为某个公益项目捐款20元,腾讯公益平台也将为该项目随机捐赠数元善款。”此次“99公益日”活动时间为9月7日—9日,在此期间配捐总金额将达到2.9999亿元。这意味着,今年活动期间,每天来自腾讯基金会的配捐总额将近1亿元。

  如何让义乌的公益项目募集到更多的善款和配捐?对此,合众融益基金在义乌公益圈掀起了“我们为义乌公益代言”的风潮。金利宾说:“我们与义工之家、寄语未来、青少年心理援助中心等公益组织联系,将大家的照片统一制作成公益海报,并发在朋友圈里。没想到一呼百应,不少热心网友、爱心市民都把照片发送过来,希望能为义乌公益代言。”

  记者看到,在这些海报上都有一句共同的标语:“助力义乌公益邀你一起爱一起捐”,而且海报的左上角都有一个二维码。只要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就可以为义乌公益项目捐款,并为公益项目争取到腾讯公益平台的随机配捐。

  义乌公益项目需要你的支持

  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点,已有1785人次为义乌公益项目捐款,共筹集善款63199.93元,其中配捐金额达10680.06元。

  义工之家志愿者告诉记者:“其实大家并不缺少爱和善意,可能更多的时候,是缺少一个表达爱心和善意的机会。在‘99公益日’活动的撬动下,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参与到公益行动当中,越来越多的同行发挥出网络产品和网络平台的公益效应,共同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公益不仅仅是捐款,更是一种倡导和生活。今天是“99公益日”活动的最后一天,在此,合众融益基金也呼吁广大爱心市民参与进来,传播爱、支持爱,为公益代言,共同推动义乌公益事业的发展,让公益成为一座城市的标签。“义乌的公益事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有大量优秀的志愿服务队伍和公益组织涌现,城市的公益氛围也越来越浓,每一笔捐款都是广大市民对义乌公益事业的支持,对我们工作的认可。”金利宾说,“此次活动募集的善款最终将由合众融益基金按照各个公益组织的计划分配给各个公益项目。我们承诺一定会专款专用,并定期披露该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