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伊川来料加工经纪人培训班在义乌开课 108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

发布时间: 2017-09-09 13:16:3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冯俊江 通讯员 周丽丽

  昨天(9月8日)上午,“伊川—义乌来料加工经纪人暨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义乌银都酒店正式开课。

  108名来自伊川各乡、镇、街道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和部分政府负责人,将接受为期三天的业务技能培训,系统学习来料加工接单技巧、注意事项、电商知识等,提升承接来料加工的综合能力。

  据悉,这已是该县第二次组织人员到义乌集中接受来料加工业务的学习。此前5月,伊川数十名伊经纪人与洛阳其他县市来料加工从业者,一同参加了首期培训班。

  “诚信第一,做事先做人,做生意要先交朋友。”义乌来料加工联合会会长周伟力率先向在场的经纪人点明了承接来料加工业务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决窍”。

  周伟力说,义乌小商品经济发达,来料加工产业不断壮大,但本地企业面临用工成本、用工缺口等实际问题。为此,寻找“靠谱”的来料加工经纪人和生意伙伴,对企业发展和转型来说至关重要。而“靠谱”的最重要标准,就是“讲诚信”。

  伊川是洛阳下辖的一个县,当地人口约80万。

  今年4月26日,“来料加工·公益扶贫万里行”活动走进洛阳。根据约定,2017年至2020年,义乌市来料加工联合会将重点支持洛阳贫困地区来料加工业发展,并向贫困群众提供不少于26亿元加工费的来料加工业务,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洛阳各县市中,伊川与义乌来料加工对接工作走在了前头。

  昨天出席开班仪式的该县副县长张丽表示,以义乌为代表的东部地区来料加工产业正在往中西部转移,这是伊川承接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大好时机。

  “义乌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市场经济活跃。”张丽提到,把培训班放在义乌,主要目标之一是“解放思想,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

  张丽希望借助培训班,学员们可以掌握订单交易、网上交易的基本流程,提升伊川来料加工产业的组织化、市场化和规模化程度,实现个体优势向整体优势的集合,在互相学习、相互合作、优势互补中增强参与市场竞争、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记者注意到,参加培训班的108名经纪人,分别来自伊川全县10镇3乡2个街道359个行政村和10个社区,全部选手报名后均经过“精挑细选”,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造血能力,未来均具备承担“致富带头人”重任的能力。当中不乏90后创业者的身影。

  “想了解最新的行业资讯,系统地掌握接单的技巧,积累承接来料加工订单的经验。”1991年出生的梁文科来自该县酒后镇梁疙瘩村,他对此次培训课充满期待。

  在培训班上,中共义乌市委党校副校长吴伟华、金东区驻义乌来料加工联络处主任张秀梅等嘉宾,分别向学员们分享了《转型发展中的义乌经济》、《来料加工接单技巧》等主题内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