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义乌130余家学校食堂管理人员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9-01 15:19: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超

  中国义乌网9月1日讯(通讯员 陈超)8月31日下午,义乌市食品安全培训学校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全市130余家学校食堂的管理人员到会参加。在即将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管理与监管,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举办了此次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上,针对参训学员的工作特点和实际,重点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件处置及舆情应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餐饮环节风险分级和量化分级管理、学校食品安全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培训,既有理论讲解也有实际案例的分析,强化了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操作性,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也为食堂卫生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更具操作性和指导性依据,得到市教育局及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市场监管局创办的义乌市食品安全学校是一所公益性质的培训学校,学校秉持“严谨、务实、求真”的校训,树立“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办学理念,旨在提高全市食品经营者素质。学校现设有始业教育、餐饮行业、食品生产、流通经营等等培训内容,采用理论教学和实地教学结合、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结合等培训模式,将全市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均纳入教育范畴。

  食品安全培训学校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聚焦食品安全,为保障全市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努力奋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