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大伯听信传言上山采灵芝 误踩野猪夹被困山中

发布时间: 2017-09-10 17:42: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傅雪芹 何志超

  中国义乌网9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傅雪芹 何志超)不久前,义乌上溪镇萧皇塘村的何大伯从亲戚口中听闻,曾经有村民从自己村子对面的山头里,偶然间挖到了灵芝,这令何大伯很是兴奋。

  昨天(9月9日)中午,刚从江苏处理完生意回来的何大伯带着一根登山杖,独自进山寻找灵芝。上山半小时左右,何大伯便不慎误踩树丛中的野猪夹,被困在山中动弹不得,最后报警求助。

野猪夹

  中午12点06分,义乌市公安局上溪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联合消防、急救部门组成营救小组,赶赴事发山头。

  报警人无法描述自己所在山中的准确位置,山高岭险,车辆又无法进山,茫茫大山,从何搜起?

  民警盛嗣在村中找来熟悉山里情况的村民,在其带领下,通过鸣警笛、寻回应、不断电话确认等方式,进行了1个小时左右的寻找。最终,营救小组在山背方向的一处树丛中发现了何大伯。

营救小组用工具撬开野猪夹

  “今天山上的温度至少35℃,何大伯由于剧痛、闷热已经出现了意识模糊的情况。”盛嗣告诉记者,好在夹伤何大伯的野猪夹已经生锈老化,看上去有些年头。为了尽快减轻何大伯的伤痛,营救小组用木棍等工具将野猪夹撬开。

营救小组用工具撬开野猪夹

  下山之后,何大伯被山下等待已久的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进一步救治,经初步检查,野猪夹没有伤到骨头。

  事后,记者从萧皇塘村村民处了解到,事发地是村子对面的一片“荒山”,好多年都没有进去过了,连条像样的山路都没有。虽然前些年曾经在传“山上有灵芝”,但信的人也不多,后来便慢慢淡忘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