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7年>新闻速递 正文

【钱江晚报】88标箱义乌小商品16天后到布拉格

发布时间: 2017-09-11 08:42:3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孙帅 何剑涯 记者 陈婕 龚望平

  9月9日上午10点,首趟中欧班列(义乌-布拉格)完结全部通关手续,缓缓驶出义乌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这是第9个方向的义新欧中欧班列,也是先开回程,再开去程的首创。”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营方天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旭斌告诉钱江晚报记者,班列共装载44车88个标箱货物,主要搭载布匹、服装鞋帽类、圣诞用品等义乌小商品,货值超过2200万元,预计16天左右抵达布拉格,比海运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

  “义新欧中欧班列的运费相当于空运的四分之一。”义乌中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辉寰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次公司有10个集装箱发往布拉格,产品主要有毛毯、汽配用品等。

  冯旭斌告诉记者,以前班列在欧洲西部为主,这次是第一次覆盖中东欧地区,对中东欧16国贸易的辐射有一定带动。经过三年多的发展,中欧班列(义乌)已经实现了每周去程两列、回程一列的双向常态化运行。

  据杭州海关统计,2013年~2016年间,中欧班列(义乌)进出口年均增长2倍,2016年中欧班列(义乌)进出口规模达到30亿元。今年1~8月份,杭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义乌)铁路国际联运集装箱7786标箱,同比增长60.54%,其中进口1946标箱,增长12.5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